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家中给人割痔疮割成肠穿孔 退休医生赔12.9万

2011-06-18 10:35:39      家庭医生在线

  一年前,退休医生陈某在未取得个体医疗许可证的情况下,在自己家中给人动痔疮手术,结果造成患者张某直肠穿孔、盆腔感染等多发症,并落下十级伤残。随后,苦不堪言的张某将陈某告上法院。不久前,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判由陈某赔偿伤者医疗费、残疾补偿金等共129682.14元。

  患者割痔疮后大出血

  俗话说:十男九痔。衡阳市农民张某多年前就患有痔疮,很不舒服,到处寻医,却不能根治。2010年6月,有人向张某介绍说,该市有个“有名”的痔疮医生姓陈,医术很好,花钱不多,能够根治。张某动了心,于同年6月28日找到陈某家。陈某简单了解张某病情后,当天下午1时许对张某实施痔疮手术,并收取张某手术费500元。

  张某称,手术后,他到旅馆开房休息。住了不到一天,就感觉动手术的地方胀痛难忍。陈某便天天来到旅馆,给他灌肠,说灌了就会好。谁知,第六天拆线后,他开始出血不止,陈某便带着他到一家药店输液。

  法院判退休医生担责八成

  2010年7月7日,张某突然失去知觉,他才被紧急送到人民医院抢救。张某最后在医院住院治疗37天,经医生诊断为:直肠肛管毁损伤伴出血,腹膜后感染伴全腹膜炎

  张某不久出院,花去医疗费84299.25元。他不明白,“有名”的痔疮医生,咋会整出这么大的事来?

  据承办法官称,今年63岁的陈某是某乡镇医院的一名退休医生。但他在没有办理个体医疗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家里给人看病。陈某事后交代说,“主要是想找点外水,补贴家用。”

  退休医生在家无证行医

  2010年9月23日,张某将陈某告上法院。诉讼中,张某申请因果关系鉴定,法院委托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结论为:张某的直肠损伤等与“陈某实施的痔疮手术存在因果关系;伤残等级为十级伤残。鉴定期间,张某又在医院治疗15天,花去医疗费33658.25元。

  今年5月,法院经审理认为,陈某没办理个体医疗许可证,便对张某实施痔疮手术,期间也没做好病历记载,对损害后果承担主要责任(80%);张某明知陈某无证行医却去就医,对损害后果承担次要责任(20%),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国药企热衷在中国人体试验 分析称因赔偿低

据报道,我国每年有800多种新药进行人体试验,涉及人群约50万人。北京大学医学部卫生法学教研室主任王岳教授说,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体试验……详细>>

女子坠热水坑死亡刑拘3人 赔偿尚未达成意向

详细>>

中乳协:三聚氰胺毒奶粉赔偿金明细无法全公布

曾遭遇质疑的三聚氰胺毒奶粉11.1亿元赔偿金运作事宜再起波澜。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和中国人寿官网昨天称,双方已分别公布了由各自代管的赔偿……详细>>

17岁女孩工伤致9级伤残 所属单位起诉拒绝赔偿

今年17岁的女孩儿小梅在房山一不锈钢制品部打工时,在操作裁剪折弯机时受伤造成九级伤残。经当地劳动部门认定,小梅系工伤,单位需支付赔偿67……详细>>

出售过期食品,包头超市10倍赔偿

25日,包头市东河区工商分局了12315申诉举报中心调解了一起因永盛成超市销售过期花生巧克力豆而引发的消费投诉案件。永盛成超市除退还消……详细>>

  • 王磊

  • 苏春志

  • 罗湛滨

  • 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