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网络销售假药再遭叫停 多地掀起打假风暴

2011-05-27 08:49: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全国多地掀起打击假药,尤其是网络售假药的风暴。

  昨日(5月2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食药监局)发布公告,要求查处“活肾健阳胶囊”和“通络康胶囊”等假药,并指出,这两种产品均为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

  此次遭到国家食药监局通报的“活肾健阳胶囊”和“通络康胶囊”两款假药,属于以伪造医疗机构或研究机构的方式,违法宣传销售宣称具有治疗疾病功能的产品。而经相关监管部门核实,市场报告所反映的产品均为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

  除了国家相关部门近期不断曝光的假药信息外,各地专项整治活动的成果也屡见报端。

  据金华市公安局方面此前向媒体透露的信息:自今年3月以来,金华警方已多次接到关于“网上销售舒筋健腰丸鸿茅药酒等假药和全松茶、润百分、固齿健等假冒保健食品”的投诉举报。经过专案组侦查,此销售假药团伙涉案人员达上百人,制售假药、保健食品及医疗器械种类逾三十种。随后,浙江方面掀起了一系列打击假药行动。

  据悉,我国广东、河南、江苏、陕西和湖北等省公安机关以及浙江省杭州、温州、绍兴、台州等多地警方相继开展了打击假药的“组合拳”。

  上周,广东省公安厅对外宣布:“在广州、中山两地开展打击制售假药统一行动中,已破获非法生产大剂量的‘*’成分的假药案。共捣毁制假窝点49个,缴获假*690余万粒,并抓获了以齐某江为首的15名犯罪嫌疑人。”

  对于不断严打却不断滋生的“网络销售假药”行为,湖南省食药监局法规处杨处长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对于假药网站这种新型犯罪形式,湖南省也进行了针对非法药企通过网络渠道以及邮购方式进行假药销售的专项整治。此前国家食药监局已公示过27个获认证的正规药企官网。除这27个网站外,我们建议消费者不要轻信其他网站的宣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半年京共351起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应该怎么预防?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6月底,市疾控中心接到手足口病聚集性疫情351起,其中托幼机构占79.49%。预计随着温度升高……详细>>

男子走出足疗店倒地40分钟身亡 刚进足浴店时就有些不舒服了?什么情况下不能足疗保健?

秋季是养生保健的好时机,最近这几年足疗保健养生甚是火爆。足疗保健适合亚健康的人群,能刺激脚底反射区和重要穴位,有效改善脏腑功能,同时也能……详细>>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南方养生养老保健分会成立 将投资15亿在珠海建抗衰老基地

2016年12月25日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南方养生养老保健分会成立大会在珠海召开。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会长高松柏,珠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详细>>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心脏起搏器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与中国深圳)2014年7月28日--美敦力(NYSE:MDT)和先健科技(HKSE:1302)今天宣布扩大双方的战略合……详细>>

广州7月起向全市70岁以上长者发放保健金

广州市政府21日宣布,从7月起,将长寿保健金发放范围扩大至70岁以上,并提高80岁以上长者保健金标准。广州市区(县)两级财政将为此支出总……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