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非传染性疾病成人类巨大挑战

2011-04-30 11:19:09      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卫生组织首届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防控非传染性疾病为主题的部长级会议28日在莫斯科开幕。俄罗斯总理普京出席了会议。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开幕式上说,非传染性疾病的增多给人类带来巨大挑战。

  世卫组织当天在莫斯科发布的首份全球非传染性疾病现状报告指出,2008年,全世界共有3610万人死于心脏病中风、慢性肺部疾病、癌症糖尿病等,其中近80%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参加会议的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告诉本报记者,中国政府已经在“十二五”规划中把对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列为国家医疗卫生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项目。在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防控非传染性疾病等方面开展国际合作,既可以把中国针对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防控工作的经验介绍给其他国家,也可以学习和借鉴其他国家的经验。

  中国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孔灵芝对本报记者说,非传染性疾病不仅是人的健康问题,也是影响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对于普通百姓来说,非传染性疾病不仅严重危害个人健康,还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25]广东省中医院:颈椎病的防护及日常功能锻炼

近年来,颈椎出现问题的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年轻。颈椎,是脊柱最上端、最重要的一部分,颈椎一旦失调就会引起身体不适,现代都市人的很多工作及……详细>>

义乌夫妻频繁拔火罐三个月后现贫血 慢性贫血症状是有哪些?

很多人累了喜欢去拔火罐,义乌一对夫妻拔了三个月,结果拔出了毛病。在8月份的一次体检中,义乌的刘女士和丈夫双双发现患了贫血,就来到浙医四院……详细>>

全球疲劳指数中国排名第九 导致慢性疲劳综合征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经过一晚上的睡眠后,身体疲乏和精神困倦症状能有所缓解。但长时间休息后仍然感觉到疲累,十有八九是患有慢性疲劳综合征,其主要特征是长期疲……详细>>

慢性前列腺炎治疗需要多长时间?听听专家怎么说

慢性前列腺炎是比较难治的,疗程相对较长,一般需20-40天左右,甚至更长的时间才可控制症状、治愈疾病。所以,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应做好””持……详细>>

长期慢性腹泻吃什么药比较有效?快速止泻止痛选择立可安

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不能因为工作压力大就心态崩溃,要积极寻求解决方法。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尤其需要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作息和积极的心态去面……详细>>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