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拔牙后成“顺风耳” 可听见关节运动声音

2011-03-28 14:17:30      家庭医生在线

  拔牙后成“顺风耳” 患者索赔29万

  耳朵异常敏感,确诊患“怪病”;患者认为医生拔牙用力过度导致,起诉北京口腔医院

  冯先生在医院拔牙后,耳朵变得异常灵敏,甚至能听到自己各关节运动的声音。医院确诊为“左右耳上半规管都有明显裂缝”,此病症全世界仅有58例。

  冯先生认为,是在北京口腔医院拔牙时,医生过于用力导致。他起诉北京口腔医院,索赔29万元。日前,东城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拔完牙后听力“超群”

  冯先生因牙齿残缺,前后7次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简称口腔医院)进行拔牙、凿除、镶牙等治疗。

  他称,第七次拔牙过程中,两名实习医生使用锤凿敲打的方法长时间敲打处理。由于麻药失效,他疼痛难忍,实习医生又再次给他注射了麻药。

  此后他眩晕异常,神经性突聋,只得在医嘱下服用安眠药返回家中。

  几天后,冯先生发现自己听力突然异于常人,极其灵敏,能够听到各种细微的声音。冯先生说,他不但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走路时各关节运动的声音,手摸脑袋、眼睛、耳朵的声音都像“触摸泡沫塑料发出的那般难听”,甚至走路都要踮着脚,否则脚后跟落地时会发出巨响。

  患上“怪病”起诉索赔

  后经另外两家医院检查,冯先生的症状被确诊为“左右耳上半规管都有明显裂缝”,此病症全世界仅有58例。经过多方治疗,症状目前已略有缓解,但他依然无法弯腰、转身,无法与人交往,夜晚无法正常入睡。

  冯先生说,根据其他医院的治疗,他担心自己的病症有可能发展为耳聋、脑萎缩甚至老年痴呆

  冯先生起诉称,这种情况系口腔医院让没有执业资格的实习医生粗暴治疗所致,故将口腔医院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种损失29万余元。

  据了解,东城法院已受理此案,将于近日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每年新增聋儿超2000人 人工耳蜗手术让宝宝重获“新声”

3月1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门诊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小朋友,他叫小柏(化名),因患有严重共同腔畸形,2017年10月……详细>>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2016年爱耳日(3月3日)义诊公告

3月3日是我国第17届爱耳日,也是第4届国际爱耳日。本届爱耳日的主题是“关注儿童听力健康”。因为儿童听力障碍发生率高,危害大,因此何值得……详细>>

小伙半夜网上“偷菜”致耳聋 为作息紊乱所致

开心网、校内网一时风靡学生和白领之中,为了每天赶在别人“收获”之前去虚拟网站上“偷菜”,小伙子经常半夜三四时爬起来上网,谁知耳朵突然听……详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成功为一老一少两位耳聋患者同日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术

近日,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耳鼻喉科的一间病房里,有一老一少两位耳聋患者在同天施行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此次手术开创了广东省最大年龄及最……详细>>

耳聋基因检测实验示范基地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为贯彻实施十三五规划关于“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全面提高妇幼保健服务能力”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