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手机店暗藏黑诊所 苹果汁检出有孕需做人流?

2011-03-30 09:05: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看似普通的手机通讯店内却是暗藏玄机。周一到周五的手机生意惨淡,等的就是六、日大量的妇科手术。老板坦言,想挣点钱好辛苦,只有到了卫生部门歇班。更令记者惊讶的是,送去的苹果汁中竟然检测出了怀孕,需要马上做人流手术。

  周末“行医”是为等执法人员休息

  家住北辰区小淀镇刘安庄的居民张先生近来发现了一个怪现象:“我们庄附近一条街上,有一家打着手机通讯店旗号的底商,周一到周五做着手机生意,可一到周六、日,门口就挂起了做人流、B超的广告牌。周围店主们说,之所以只选择在周末"行医",就是为了等到卫生执法人员休息,躲避打击。”

  日前,记者和女同事来到北辰区刘安庄附近这条街道,见到了这家名叫“鹏博通讯科技”的底商。只见底商门口除了通讯器材的广告之外,还挂着白色牌子,上面印着“做B超”、“人流手术”等字样。底商由两间屋子组成,外面约有十几平方米,屋内简单地摆放了几台电脑和一些手机配件。里面是一间小屋,门口的桌子后面坐着一名男子。见有人前来,男子忙示意记者进屋谈话。屋内除了上下铺和沙发,一侧的柜子上还摆满了各式已经打开包装的针管、针头和避孕药。

  同行的女同事表示,路过看到这里能做B超,就来问一下,因为自己最近不太舒服。男子随即表示,“是怀疑自己怀孕了吧?B超一次80元,不过还是先做个验尿检查,专业医院都这样,万一不是怀孕你不就省钱了吗。”男子说完便递给记者一个一次性纸杯,示意记者厕所取样。

  苹果汁验出怀孕药流收费200元

  记者将自带的一些苹果汁倒进了一次性杯中,交给男子。接过纸杯后,男子连看都没看,直接拿着一张试纸从杯里取了样,然后放在屋内后院的地上对记者说:“等3分钟就出结果。”3分钟后,男子前往后院,捡起试纸,看了一眼就扔到了窗外。“你怎么没让我看就扔了?”男子将记者拉到座位上说:“姐姐,我都已经看过了,是呈阳性,应该是怀孕了,你们赶紧做个B超,然后花200元钱买点药,做药流就行,要是做人流手术就800元。”

  记者表示要回去考虑一下,毕竟这里环境不是很好。男子忙说:“在我这里做没问题,你上医院,这个价根本下不来。”记者表示想下个星期三来做手术。听到这话,男子急忙说:“你要是来,也是下个周末给你做,平时只是电话预约。”记者问道:“为什么还要周末才能看,您这儿是不是怕人查啊?”男子有点不耐烦了,“你就周六、日来,平时我门口的那个牌子都不挂的!我要凑够几个人,一块儿做这个手术。其实挣不了多少钱,现在检查的也太多,没必要给自己找那个麻烦。”

  卫生监督所:

  上星期刚开出取缔通知书

  对此情况,北辰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表示,“没想到,这个黑诊所居然趁着我们周末歇班,继续非法行医。”据李先生介绍,这家黑诊所非法行医的情况已经在上个星期查过一回了,当时还对药品进行了没收,并开具了取缔通知书,但当时没看到做B超的仪器以及其他医疗器械。“我们现在已经将情况上报到多个监管部门,对这家黑诊所反复进行非法行医的情况开始高度重视,一旦再次发现,一定严加处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25]中山三院: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如何孕育一个健康宝宝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多见于年轻的男性,这些年轻人都将面对结婚生育问题,因此生育问题也是他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为此,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将举办……详细>>

台湾一小学五年级女生怀孕 未成年少女怀孕危害有多大

据《联合晚报》,台湾近两成高中、高职女生有过性经验,有妇科医师曾收治过12岁小女生怀孕个案,家长发现异样后,陪同就医堕胎。详细>>

孕期哮喘发作有流产风险 专家提醒:哮喘连续3个月不发作才可妊娠

哮喘患者在怀孕期间的哮喘发作次数和严重程度与怀孕前相比改变不大,一般从在孕29~36周时,病情相对容易加重。如果哮喘症状控制良好,对于孕……详细>>

澳科学家称10至15年后男性或将可生育 女人生孩子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澳大利亚科学家研究称,10至15年后,男性或将可以生育。澳大利亚专门研究女性生殖器移植的科学家称,男性在10至15年后或有可能生育。科学……详细>>

34岁女子怀孕7个月因打麻流产 要流产前有这些先兆

34岁的张女士6个月前怀了一对双胞胎,张女士在得知怀孕后辞职回家休养。9月24日正好是张女士的生日,张女士决定和朋友去旅游。旅游回来后,……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