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河南疫苗不良反应监测正常 宝宝可正常接种

2011-03-11 09:20:41      家庭医生在线

  记者从河南省疾控中心获悉,“沛儿”和“安尔宝”这两种被疑致日本儿童死亡的疫苗在河南不良反应监测率正常,仍在正常接种,家长不必惊慌。

  近日,日本儿童在接种“沛儿”(7价肺炎球菌疫苗)和“安尔宝”(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后死亡,日本暂停这两种疫苗使用的消息一出,郑州很多年轻妈妈便坐不住了,四处求证这两种疫苗的安全性。今日上午,记者在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看到,很多等着给孩子打疫苗的家长围着医生咨询。

  “听到这个消息,我很担心,因为我家宝宝8个月已经接种3针HIB了,不知道会不会有不良后果,第4针是打还是不打呀?”年轻妈妈韩新新很纠结,她说这种疫苗是自费的,打一针需要121.5元,虽然贵点,但考虑到对宝宝健康有又好处,就打了,可没想到现在疫苗出了问题。

  “我们正准备给孩子打呢,就听说疫苗有问题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等等再说吧。”秀玉兰认为,这疫苗即使不打,也不能让孩子冒风险。另外,她搞不懂的是,这疫苗为啥是自费的,是不重要还是不太安全。

  对此,该医院计划免疫科负责人解释说,这两种疫苗适用于2岁以下儿童,需要持续接种3—4针。接种完这些疫苗,偶尔会有孩子出现低烧,是正常现象,只要体温不超过8.5℃,注意保暖,多喝水、多休息就行了。另外,这两种疫苗都是计划外疫苗,并不是说它不重要,也不是说它不够安全,主要是政府财力不够,其实近几年国家免费疫苗种类一直都在增加。将来,如果政府财力允许,这两种疫苗也会纳入免费计划。

  “任何疫苗都有一定程度的不良反应,这两种疫苗在河南不良反应监测率都正常。”河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家长不必惊慌,可为孩子正常接种。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监局:异维A酸可致严重皮肤损害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安全警示,称用于治疗痤疮的药品异维A酸可导致罕见且严重的皮肤损害,提醒医务人员、公众和药品生产企业警惕……详细>>

含可待因的止咳药再次引发关注 你了解可待因吗?

可能让人上瘾的含可待因的药物再次引发关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公告,决定对含可待因药品的说明书进行修订。根据新的修订要求,在……详细>>

AI科技:科学家首次将人工智能应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上

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在不抽取血液的情况下监测血糖,这一系统目前正在滑铁卢大学开发。详细>>

水星家纺多次被检不合格:缺陷床上用品或可致癌

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了缺陷商品名单公告,53款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危险的床上用品、玩具、童车等缺陷商品曝光。其中,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详细>>

不明中药竟让人患肝病 偏方不可尽信

据香港本地的一名外科医生说,在过去20年,有大约100名患者在服用中药后需要进行救命的肝移植,一名3岁的小男孩就是他们中的一个。位于香港……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