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游医唾液当“药引子”治眼病骗钱

2011-03-07 10:18: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游医声称有“祖传秘方”,专治各种眼病,在路边“做示范”骗取人们信任,半小时就圈走约500元钱,这是3月3日北辰区普济河道立交桥附近上演的一幕。专业人士表示,这其实是一种障眼法,不能治疗眼病。

  3月3日11时许,在北辰区普济河道立交桥旁的中环花鸟虫鱼市场门外,两名操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在叫嚷:“快来啊,快来啊,我这有祖传秘方,专治眼干、迎风流泪白内障青光眼……药到病除,保管好啊!”不一会儿便围上来很多人。两名男子见人多了,便说要开始发号,并免费为大家做示范。

  有人信以为真,便上前让其治病。只见其中一名年长一些的中年男子从口袋里掏出个小胶囊,打开后用一根火柴棍沾上嘴中唾液,再从胶囊中沾上药粉,点到病人的眼皮外面,然后用手把病人眼皮由上往下拉,口中还一个“呀、嘿”地喊着,“病人”这时就开始喊痛。随后,该男子果真从其眼角处拽出两个绿豆大的团状物。“病人”捂着眼说:“只觉得当时眼皮有灼烧感觉。”见此情形,不少围观者更信以为真。

  随后,年长的中年男子开始继续发号收钱,不明真相的人便纷纷掏钱,领取“药物”。半小时之内,两名男子就收取了20多人的买药钱,约500元。随后,两人收拾东西扬长而去。

  现场有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个游医是个骗子,他用的药其实是发泡剂,遇唾液很快就会起化学反应形成小团。他捂着受试人的眼,是为了不让别人看出几秒钟的化学反应,发泡剂起了化学反应,在接触到患者眼皮时会有灼烧感。但眼皮外皮肤只是略微显红,实际上什么病也治不了。”

  对此,天津医科大学眼科中心专业人士表示,一般青光眼、白内障等眼疾需要通过手术来治疗,像这种所谓包治百病的“祖传秘方”不可信。记者随后联系了北辰区公共卫生监督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依法打击游医非法行医的行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 杨华胜

  • 吕林

  • 苏鹏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