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搓麻将10小时致腰椎间盘脱出险瘫痪

2011-03-05 10:21:31      家庭医生在线

  长时间固定姿势或诱发脑梗死

  近日,因连续打麻将十几个小时导致腰椎间盘脱出、差点瘫痪的刘女士,经过广州医学院港湾医院康复医学科的治疗,终于又能有说有笑了。不过提起险些让自己瘫痪的麻将,她却恨不起来,只是笑着说:“以后打牌是要节制点了。”

  打牌通宵10个小时

  刘女士家住天河某小区,由于自己做生意比较自由,她最大的乐趣就是经常约上三五好友在家搓上几圈麻将。两天前,她吃完晚饭就与几位老姐妹坐上了牌桌,因手气不错越打兴致越高,一直打到第二天10时。经过从晚到早10个多小时的麻将持久战后,刘女士突然发现自己腰疼得站不起来,当时并未太在意,丈夫陪他去附近的医院只是做了简单的理疗,身体稍有缓解,没想到回家后疼痛逐渐加重,到了晚上更加越来越严重,最后导致双下肢法正常站立走路。第二天,刘女士坐着轮椅被丈夫送到了广州医学院港湾医院康复医学科就诊。

  康复医学科陈建平主任给病人检查后发现,刘女士是典型的急性腰椎间盘突出,她的腰椎2、3节椎间盘脱出非常严重,已经严重压迫了神经。随后陈主任为刘女士进行了治疗。当天中午,刘女士的腰痛腿麻的症状明显减轻,并能缓慢地下地行走,当天就康复出院了。

  腰酸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据广州医学院港湾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陈建平解释,人在长时间打麻将、上网、开车时,腰椎就会处于一种紧张状态,此时即使外力稍微作用,都会刺激到腰椎间盘,一旦腰椎间盘突出就会压迫神经,使得腰部麻木、无力。

  陈主任提醒,很多市民认为“腰酸背痛”可能是坐的时间长了,往往忽视了腰椎间盘突出等腰椎疾病发出的信号。他提醒市民看电视、上网、娱乐要尽量避免长时间让身体处于固定、机械的姿态,每小时应起身活动一下。另外,陈主任还提醒大家,长时间久坐打麻将会导致血流缓慢,血液黏度较高,红细胞与血小板容易聚集,加上疲劳过度,使机体抵抗力与免疫力下降,可诱发脑梗死。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来回滚动揉搓后溪穴 解决颈椎疼痛不用愁

话说这颈椎病,疼起来真要命。在过去,颈椎病只有40岁以上的人才会得。而现在就连中小学生时不时的都会因为颈椎问题光临医生,着实让人头疼。专……详细>>

女孩爱美露锁骨冻瘫肩膀 颈肩痛年底最易高发

近日气温骤降,从江城多家医院了解到,因肩颈部位疼痛、僵硬而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专家提醒,以往中老年常见的“肩颈综合症”,近年来年轻化趋势……详细>>

洗澡搓破痣竟成癌 警惕七种痣最容易癌变

据报道,三年前,刘先生洗澡时将一黑痣搓破了,伤口一直没好,每次洗澡都会扯破流血,因不疼不痒他就没在意。今年体检,黑痣被检查出是恶性"基底……详细>>

面条浸水搓揉变黑 专家:不必过度恐慌

吃小面是很多重庆市民的习惯。然而,近日一则面条中被加入不明添加剂、湿面能燃烧的报道,震撼了众多市民。详细>>

搓脚心能治病!有五个注意事项

近日,有位热心读者给我们留言说,听人介绍搓脚心对身体好,坚持搓脚心10年,现在血压平稳、头不晕、面色红润、步履轻快。他的具体做法是:每天……详细>>

  • 王贵清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