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安徽一医院仍用“尼美舒利”遭网友谴责

2011-02-24 09:07:0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安徽省立儿童医院依然给患儿开瑞芝清,化学名为“尼美舒利”颗粒的儿童退热药。“奶粉我们躲过去了,甲流我们躲过去了,却又出了这么个该死的药!” 发帖网友感慨道。

安徽省立<a href=儿童医院被指仍在使用“尼美舒利” 网友谴责院方太没责任心" src="http://img.familydoctor.com.cn/cms/20140616/201406161149295817.jpg" width=340>

网友发帖截图

  网友:“医院太没责任心了”

  “为什么在三甲医院早就不开的药,会出现在安徽省立儿童医院,要知道我们是信任他们才那么远跑到他们那去看病的。”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安徽省立儿童医院依然给患儿开瑞芝清,化学名为“尼美舒利”颗粒的儿童退热药。“奶粉我们躲过去了,甲流我们躲过去了,却又出了这么个该死的药!” 发帖网友感慨道。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儿童退烧药“尼美舒利”致儿童肝功能受损的报道不断爆出,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有媒体报道这种退烧药曾在用于儿童治疗过程中出现了几千例不良反应,甚至还有几例死亡病例。而该网友六个月的宝宝在医院开的处方药里就有“尼美舒利”。“电视上、网上开始有报道,该药被指致婴儿死亡,严重损伤肝肾功能,问过群里的妈妈,在省立儿童医院看发烧的宝宝开的都是这个药,医院太没责任心了!”

  面对质疑医院未给出答复

  本网小编就此事电话联系了安徽省立儿童医院一位姓童的工作人员,在他的建议下,小编电话联系该院药剂科了解具体情况。可直到本网截稿时,该院药剂科电话一直处于人接听状态。而当小编再次打给童姓工作人员时,电话也是无人接听。虽然没有得到院方的答复,但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相关资讯:

  “夺命退烧药”尼美舒利部分药店重新上架

  药监部门:尼美舒利致死多因不合理用药

  北京尼美舒利多未下架 仍可不凭处方购买

  用药安全,我们何时也能“先行一步”?

${FDPageBreak}

  用药风险尚未得到论证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办也就此事表示,目前尼美舒利仍是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允许用于儿童的退热药。但对尼美舒利的安全性监测显示,该药使用的收益是大于风险的。有关尼美舒利的风险问题,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正在组织进行进一步论证。

  就在“尼美舒利”用药事件炒得沸沸扬扬之际,生产以“尼美舒利”为主要成分的儿童退热药的上市公司康芝药业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强生公司告上了海南工商局的案头,让真相扑朔迷离。

  虽然没有得到确切的定论,但是“孩子健康大意不得,做家长的更不会拿孩子健康来儿戏,以后医生给孩子开药的时候得留个心了;从安全的角度考虑,目前是不会再让医生开这个药了。”市民刘女士如是说。

  据悉,目前合肥市各大药店仍在售卖该药,且将这种药作为儿童退烧药的首选,并且合肥也尚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的病例。

  宝宝健康小贴士:儿童轻度发烧怎么办?

  儿童轻度发烧,首选物理疗法。据专家介绍,无论儿童还是成人,轻度流涕、打喷嚏等症状无需使用解热镇痛药,应首选物理方法进行治疗。

  物理治疗最有效的方法有以下三个:

  温水洗浴:水温在37℃左右,通过刺激血管被动扩张,促进热的发散。擦浴时用力要均匀,至腋窝、腹股沟等血管丰富处停留时间稍长些,以助散热,温水擦浴后用大毛巾将宝宝包好。

  酒精擦浴:1岁以上的孩子,可使用酒精擦浴起到降温的作用。酒精的浓度一般以30%-50%浓度为宜,温度以32℃-35℃为宜。用纱布或毛巾浸蘸酒精后,有规律地擦拭。

  头部冷敷:将毛巾用凉水浸湿后或冰袋敷在宝宝前额部,每5-10分钟更换一次。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庆儿童医院挂号难 怀孕八月孕妇清晨排队(图)

家住九龙坡区大公馆众科大厦的李先生向重庆晚报反映:为让9岁的儿子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做个包皮手术,挂泌尿外科的号足足花了3天时间,……详细>>

“南京儿童医院事件”将引入第三方进行再次调查

继昨日江苏省、南京市卫生部门发布初步调查结果后,南京市卫生局、南京市纠风办等部门今日组织引入第三方的联合调查组,对南京市儿童医院5个月……详细>>

儿童医院医生:住院医师每人上班17小时工资120

据微博大号@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有位北京儿童医院的女医生向他私信说,昨天仅他们一个科的病房人数达到了166名,10名住院医师每人要应对1……详细>>

儿童医院开设小夜门诊 应诊时间延长至22时30分

上周,儿童医院日门诊量创下12731人次历史新高。随着周末京城各学校进入暑假,儿童医院已经提前启动暑期作息,以应对就诊高峰。详细>>

南京市儿童医院内科病区住院指南

一、 患儿入院后,由办公室护士负责安排好床位,并通知经治 医师,责任护士负责接待病人,做入院处理。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