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俏妹”减肥药含违禁药物西布曲明被停售

2011-02-15 09:01:18      家庭医生在线

  昨天,市药监局发布消息称,“俏妹牌减肥胶囊保健食品一批次产品经检测含违禁药物“西布曲明”“酚酞”,药监部门已立即停止销售该批次的胶囊。

  北京市药监局公告称,日前在市场监督抽检中,产品名称标示为“俏妹牌减肥胶囊”的保健食品经检测,违禁药物“西布曲明”“酚酞”呈阳性。该产品标示的出品/生产企业为青海青藏高原天然药用植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日期及批号为20101003,标示的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2003)第0129号。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吃了4个月何首乌 头发没黑皮肤黄了 药物性肝炎有哪些诱因?

吃何首乌能乌发的偏方在民间广为流传,45岁的余女士为了让白发变黑,连续4个月服用何首乌,竟变成“黄人”住进了医院,药物性肝炎有哪些诱因?详细>>

58岁男子吃柚子连路都走不动了!吃柚子的时候尽量避免这些药物!

随着中秋节节的来临,柚子的身影也随时可见,柚子酸酸甜甜会受很多人喜爱,甚至有些会连续好几天吃柚子。而曾经有新闻报道武汉一名男子因为吃柚子……详细>>

女子朋友圈刷到头孢配酒跨省报警 服用哪些药物时不能喝酒?

一般各种应酬或家庭聚会时离不开酒,虽然喝酒是事业成功的一步,也能增加朋友之间的亲密度。不过,服用某些药物时尽量不要喝酒,以免药物中的某成……详细>>

医改再传新信号:高层表态欲破以药养医老问题

消息人士透露,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正在酝酿完善,基层用药应可得到更大自主权;另一方面,基本药物集中招标采购的安徽模式中,借鉴国外的“双信封”……详细>>

看病抓药并非越贵越好 遏制大处方须改变心态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承担了抑制药价虚高的历史使命,如何让基本药物落实到处方,成为关键中的关键。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