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香港回收美国雅培所产含西布曲明减肥药

2011-01-18 11:52:40      家庭医生在线

  香港卫生署8日晚宣布,持牌药厂美国雅培自愿取消含西布曲明的减肥药“诺美亭”及其非专利版本“Sibutil”的香港注册,并回收有关产品。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根据雅培的通知,该公司也会在澳洲停止供应“诺美亭”。卫生署提醒,有心脏病人士不应服用含西布曲明药物。

  含西布曲明的产品是医生处方药物,用于减轻体重,其副作用包括会导致血压上升、心跳加剧及精神异常,也可能导致痉挛,有心脏病人士不应服用。

  香港卫生署指出,“诺美亭”在香港有2款注册份量,分别是诺美亭(10mg),注册编号HK-45883;诺美亭(15mg),注册编号HK-45885。“Sibutil”也有2款注册份量,分别是Sibutil(10mg),注册编号HK-55950;Sibutil(15mg),注册编号HK-55949。

  欧盟药物监管局已禁止该药在欧洲售卖。因应一项针对西布曲明的大型研究“西布曲明心血管反应(SCOUT)研究”所得的结果,指肥胖及过重的病人使用该药,较单以运动及节食处理体重的人士更容易出现如心脏病发、中风等心血管病症。

  香港卫生署今年初已发信通知医护人士有关事宜,该等产品包装已列有警告字眼,列明药物不应给曾患心血管疾病病人使用。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辖下注册委员会将于下次会议讨论SCOUT最新研究结果。

  香港现时另有49款注册产品含有西布曲明成分。卫生署提醒,目前使用含西布曲明药物的病人如有疑问,应向医生查询。厂商已设立热线电话:8228-3118供市民查询。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张子萱生二胎后四肢纤细身材好 产后想快速恢复身材做好这几点

日前,陈赫老婆张子萱生二胎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网友热议,粉丝们纷纷恭喜的同时,也提醒张子萱注意产后调养。昨日张子萱二胎后晒了近照,照片中张子……详细>>

日科学家称已婚人士更少肥胖 而单身者更难瘦身成功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26日消息,日本科学家发现,已婚人士更少遭受肥胖之苦,而孤单的人更难瘦身成功。详细>>

胖男子12周练出一身肌肉 狂甩40斤肥肉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3日报道,29岁的美国小伙帕特里克(Patrick Magno)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减掉了40多斤的体重,还练出……详细>>

法媒教你对症下药轻松解决小肚腩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平坦的小腹,有人试图在节前成功减重,有人则只想改善自己的消化系统。其实,消除小肚腩有法可循,法国《费加罗报》特邀营养医师……详细>>

新妈产后瘦身 不同体质节食法介绍

网络时代,流行的减肥法络绎不绝,五花八门,实在是让人挑花了眼。妈妈们表示也有同样的烦恼,别人用过的减肥法放在自己身上就用不得了。而且人云……详细>>

  • 胡锦兴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