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乙肝斗士”坐马桶打标语抗议医院暗查乙肝

2010-12-23 11:54:42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22日中午12时20分,广州市黄埔区广东省电力一局医院门前,被称为“乙肝斗士”、中国乙肝维权第一人的上海交大学生雷闯,手举“请不要将禁查乙肝规定当手纸”牌子,当街脱下裤子,坐在临时安放在路面上的坐便马桶上。雷闯表示,搞出上述行为艺术,是为了抗议这家医院涉嫌为用人单位暗查员工乙肝情况。

${FDPageBreak}

  12月22日中午12时20分,广州市黄埔区广东省电力一局医院门前,雷闯手举“请不要将禁查乙肝规定当手纸”牌子抗议。12月12日,一名ID为“电力一局”的网友在著名的乙肝论坛“肝胆相照”上发了个“无良医院,黑心体检”的帖子,称该医院为多个公司暗中检查乙肝项目,并由医院打包检查结果以电邮形式告知公司。

${FDPageBreak}

  12月22日中午12时20分,广州市黄埔区广东省电力一局医院门前,雷闯在马桶上贴了一张抗议字条。

${FDPageBreak}

  雷闯目前休学一年,从7月开始,在各地进行反乙肝歧视的抗议活动。各大城市都有论坛网友,可提供食宿,实在没有就住青年旅馆。他说,休学就是想做些事情,以后成家立业,可能就没这个自由。身上背着一块砖到处跑,哪有歧视,就到哪拍一砖。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9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11名医生进入荣……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 田广俊

  • 高辉

  • 何清

  • 周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