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医保药胃复春被自费 医院称医保总额受限

2010-12-22 09:40: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山野居士在微博曝料称,名为“胃复春”的医保药在光华医院却要自费购买。12月20日,记者从光华医院了解到,“医保药”变“自费药”因医院医保计划超支。

  市民:医保药咋变自费了?

  市民王老先生是一名退休教师,年近8旬,今年夏天刚刚做完胃镜,在医生建议下开始服用“胃复春”。“不管哪级医院,每次都是配三盒”,王老先生从未遇到过配药难的问题。

  12月14日,王老先生到光华医院配药,却被告知要自费。“一向属于医保范围的,怎么突然变自费了?”王老先生很纳闷,于是便找到了医院的“领导”。据王老先生称,该“领导”解释了医院的难处:医院在医保上超支。同时建议王老先生到其他医院医保购药。

  王老先生想不通:医保超支是医院的事情,而胃复春是一种医保药,也是常用药,超支也不能影响了百姓用药啊?!

  医院:医保超支致医保药“被自费”

  12月20日下午,新民网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光华医院医保办的袁主任。袁主任证实,该院部分医保药要自费购买确实是因为该院医保超支,同时,袁主任表示,这种行为是违反医保政策的,自本周起,该院已经停止供应此前“被自费”的医保药。

  医保药怎么变成了自费?袁主任向记者证实,部分医保药变自费是因为该院的医保支出超出了计划,所以不得已为之。据了解,光华医院为一家类风关专科医院,此前“被自费”的医保药包括“胃复春”等一批非主要科室用药,也包括治疗类风关的一些辅助用药。

  袁主任表示,此前做出决定的“大概是药事会”,所以他并不知情。了解相关情况后,他便向院办提出,由于违反医保政策,建议停止这种行为。袁主任续称,面对医保超支和保证类风科专科治疗的需求,目前该院决定从本周起不再购进之前“被自费”的医保药,剩余的药物也将退回,不再向病人提供。

  对于何时能恢复正常供药,“大概要到明年的三四月份”,同时袁主任表示,此情况是第一次发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9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11名医生进入荣……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10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10名医生进入荣誉……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