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两岸将合作处置重大传染病疫情

2010-12-22 09:52: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21日在台北举行两会恢复协商以来的第六次领导人会谈,签署《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两岸将就重大传染病疫情处置等事项,进行交流与合作,建立两岸传染病疫情信息通报机制,加强检疫防疫措施和对重大传染病疫情的处置;同意加强两岸医药品安全管理及研发合作,建立重大医药品安全事件协处机制;同意加强两岸重大意外事件所致伤病者的紧急救治合作。

  双方同意积极协调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加紧调研与沟通,为明年适当时候推出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做好准备;同意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与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近日进行沟通,对明年春节两岸包机作出安排;同意尽快在两会框架下成立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海基会提出台方明年将提高每日赴台大陆游客配额,海协会表示乐观其成并积极配合。

  双方就后续协商议题规划交换了意见,同意将两岸投保协议列为第七次会谈协商议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门把手、水龙头都可能间接传播病毒 在家该如何做好防护?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仍在防控中,据报道,日前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的门把手上面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不仅仅是门把……详细>>

中国内地累计报告226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据卫生部通报,8月5日15时至8月7日15时,中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54例,其中28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26例为境内感染……详细>>

北京手足口病例已达10444例 比去年同期上升4成

截至今天上午,本市(北京)手足口病病例已达到10444例,比去年同期上升了四成。市卫生局下发了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防治的通知,要求有关部……详细>>

我国麻疹发病率有增高趋势 如何判断患上麻疹?

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麻疹发病率较2013年上升了90.2%,2015年我国麻疹发病率为3.1/100万。中国疾病……详细>>

广西全州手足口病调查:缺少医护基础设施脆弱

“没有想到我们因为这事出了名。”见到记者来访,广西全州县一名官员感慨道。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