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年终盘点:2010年健康事件备忘录(组图)

2010-12-11 17:58: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年终盘点:2010年健康事件备忘录(组图)

一月健康事件

  1月

  1月7日 安徽省安庆市发现30余名血透病人感染丙肝病毒。11日,寿县又被曝出有16人感染。

  1月22日 广州一初中男生注射甲流疫苗后,患上脑膜炎

  1月25日 汕头18名产妇感染致病细菌久治不愈,7例被瞒报。

${FDPageBreak}

年终盘点:2010年健康事件备忘录(组图)

2月健康事件

  2月

  2月4日 广州从化一面包厂使用三聚氰胺问题奶粉被停产。

  2月9日 辽宁省辽阳市惊现“三聚氰胺雪糕”。

  2月10日 广东潮安奶糖三聚氰胺严重超标。

  2月23日 武汉市农业局宣布,海南产豇豆被检测出含有禁用农药水胺硫磷。

  2月24日 因企业污染,湖南嘉禾县250名儿童血铅超标。部分家长因为想去外地体检而被嘉禾县公安局抓走。引发中毒事件的炼铅企业腾达公司,曾被县市两级环保局几度叫停,但仍继续生产,目前已被停产。

  2月26日 据江门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来自海南的1个节瓜样品和1个豇豆样品被检出含有禁用农药水胺硫磷。

${FDPageBreak}

年终盘点:2010年健康事件备忘录(组图)

3月健康事件

  3月

  3月2日 东莞欣鼎五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二厂的26名打磨工被确诊为职业病

  3月14日 海口市曝出一外地产白菜中农药残留量比国家标准超出20多倍。

  3月15日 央视报道“永衡碱性钙离子水”等碱性水被指会使人体环境偏碱性,对人体有害。

  3月17日 山西曝出近百孩子莫名致死致残,病发前均注射过疫苗,自此引发了“山西疫苗事件”。

  3月18日 媒体报目前我国每年返回餐桌的地沟油有200万-300万吨,而中国人一年的动、植物油消费总量大约是2250万吨,地沟油毒性是砒霜的100倍。自此,地沟油事件引发大量媒体的关注。

  3月22日 石家庄以消费者在吃“双汇”肠时发现黑色异物,将双汇集团和销售“双汇”肠的超市告上法庭。

  3月24日 北京两家饭店使用的餐盒被曝出正己烷蒸发残渣超过国家标准20倍,乙酸蒸发残渣则超标了近150倍。

  3月26日 河南济源三企业排放达标,仍致千余儿童血铅超标。

  3月31日 长沙查获一起用硫磺熏烤干辣椒案,用硫磺熏烤后的干辣椒,色泽变得亮丽好看,卖价也随之上涨。

${FDPageBreak}

年终盘点:2010年健康事件备忘录(组图)

4月健康事件

  4月

  4月1日 江苏延申承认近18万人份狂犬疫苗不合格。

  4月9日 郴州市儿童医院使用工业氧代替氧气,造成当地造恐慌。

  4月11日 报告发布中国帕金森病发病不断上升,每年新增患者10万例。

  4月15日 河南驻马店市一学校学生体检遭遇“一管多用”,引发家长恐慌的“皮试门”事件。

  4月19日 广东清远曝出病死猪肉流向食肆和大排档。

  4月21日 甘肃省天水市发生1起生猪O型口蹄疫疫情。

  4月22日 肉毒素被曝广泛使用,注射错误致面瘫事件频发。

  4月23日 北京 怀柔山吧73名游客就餐后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被送往医院抢救。医院表示,食物中查出含可乐定成分,是一种过期降压药。

  4月28日 媒体曝长沙一炼油点两月制售20吨黑心油,主要流向高校食堂。

${FDPageBreak}

年终盘点:2010年健康事件备忘录(组图)

5月健康事件

  5月

  5月4日 武汉市曝出一男子往安眠药里掺面粉,制成“进口药”销往全国。

  5月11日 富士康一名员工跳楼自杀。自2010年1月23日富士康员工第一跳,至2010年11月5日,富士康接连发生14起跳楼事件,引起社会各界乃至全球的关注。

  5月11日 广西柳州消毒“放心碗”近半检测不合格。

  5月23日 安徽灵璧县“问题黄瓜”放倒13人,因使用高毒农药。

  5月25日 海南一女子吃翻车鱼(也叫车轮鱼)后中毒身亡。

  5月26日 沈阳市一熏鸡黑窝点,现场查出病死鸡250余只,含有日落黄、护色剂、飘香王等工业染料,加工点用成袋的铁锈给病死鸡上色。?

  5月27日 一男子轻信电子烟可清除体内烟毒,吸此烟后猝死。

  5月底 卫生部出面否认了张悟本“卫生部首批高级营养专家”的身份,这位前“京城最贵中医”名声扫地,其违法所开诊所悟本堂也停业。

${FDPageBreak}

年终盘点:2010年健康事件备忘录(组图)

6月健康事件

  6月

  6月3日 世界卫生组织称,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在持续。

  6月4日 湖北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6月7日 香港曝出屈臣氏饮品感染真菌。

  6月11日 厦门市曝出剧毒织纹螺在市场上热销。据悉,误食一颗织纹螺即可致命。

  6月13日 广西武宣县出现大量病死猪,疑洪灾后猪瘟。

  6月13日 湖北崇阳县30人血铅超标。

  6月26日 青岛一名女教师做抽脂减肥手术时猝死。

${FDPageBreak}

年终盘点:2010年健康事件备忘录(组图)

7月健康事件

  7月

  7月6日 海南8名孩子误食麻风果中毒,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

  7月6日 麦当劳麦乐鸡被曝出含有两种化学成分:一种是含有玩具泥胶的“聚二甲基硅氧烷”,另一种则是从石油中提取的“特丁基对苯二酚”。麦当劳回应称含量低于国际上限。

  7月7日 湖北蕲春县人民医院妇产科22名患者输液后全身抽搐。

  7月9日 甘肃、青海、吉林等地再现三聚氰胺奶粉。

  7月14日 霸王洗发水被曝含致癌物质二烷。

  7月27日 沈阳一名男孩从8岁起抽烟心梗发作死亡,烟熏血管如60岁。

  7月29日 避孕药市场老大“毓婷”迎来宫外孕风波。

${FDPageBreak}

年终盘点:2010年健康事件备忘录(组图)

8月健康事件

  8月

  8月2日 可口可乐承认新产品“维他命获得”不是健康饮料。

  8月2日 宁夏“维维”牌中老年奶粉钙含量检测低于企业标出值,山东“旺旺仙贝”被查出大肠菌群。

  8月5日 武汉三女婴疑食用圣元奶粉致性早熟,圣元奶粉由此深陷性早熟事件。

  8月12日 美国媒体曝出“超级病菌”向全球蔓延,已致多人死亡。

  8月23日 南京曝出多人疑因食用小龙虾致肌肉溶解。患者表现为肌肉酸痛难忍。

  8月30日 湖南金浩茶油被查出含有致癌物质,超标6倍。

${FDPageBreak}

年终盘点:2010年健康事件备忘录(组图)

9月健康事件

  9月

  9月2日 云南一村庄26个村民患肺气肿,疑因水污染引起。

  9月2日 广东发现并处置多起输入性蚊媒传染病病例。

  9月8日 上海60余例眼科患者注射Avastin后,出现不良反应。随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上海第一人民医院使用的标示为罗氏公司生产、批号为B6001B01的Avastin药品为假药。

  9月8日 河南蜱虫中毒事件造成18例死亡。

  9月9日 江苏淮安19名学生被确定感染霍乱。

  9月14日 广西南宁一小学12名学生感染传染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

  9月15日 东莞出现登革热疫情。

  9月16日 广东佛山一66岁女性遭恙虫叮咬身亡。

  9月20日 维C银翘片被曝会引起不良反应或致休克。

  10月

  10月8日 四川泸定县海螺沟景区的一家酒店发生食物亚硝酸盐中毒事件,数十名中毒者包括游客、导游和酒店员工。其中,一名游客抢救无效死亡。

  10月15日 山东曝出多地发现蛆虫柑橘,专家称误食后不必惊慌。

  10月16日 九成香水被查出含致癌物质邻苯二甲酸酯,目前我国没有含量标准限定。

  10月17日 广西莫老爷和广西金茶王部分茶油产品被曝含致癌物。

  10月19日 安徽省合肥市有餐饮经营户被曝在加工羊肉汤时,使用禁用的化学合成物质“羊肉精”作添加剂。

  10月29日 随着国家药监局一纸通知,国内十五种减肥药紧急“退市”,包括销售史长达十年的曲美减肥胶囊。

${FDPageBreak}

年终盘点:2010年健康事件备忘录(组图)

11月健康事件

  11月

  11月15日 24岁成都超女王贝武汉整形致死。

  11月17日 一名于上月底曾到访内地的59岁香港女子证实感染禽流感H5N1病毒,但暂时未能确定这是属于外地输入还是本地感染个案。

  11月22日 湖北襄樊现三聚氰胺超标乳酸饮料。11月23日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从3月到8月,我国进口乳品被检出有670余吨不合格,婴幼儿奶粉占近7成。原产地以澳洲最多。菌类、重金属超标是不合格主要原因。

  11月24日 南宁查获疑似用漂白剂漂白的蘑菇150多公斤。

  11月29日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道市面上许多用到植物奶油的食品都含有对人体有一系列副作用的反式脂肪酸,引起社会强烈关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支雪糕用20种添加剂 今夏冷饮添加剂暴增(图)

为什么今年夏天雪糕中的添加剂一下子突然增多了呢?采访中专家告诉记者,今年冷饮配料表上的添加剂让人有猛增的感觉,其实并不是今年用得特别多,……详细>>

一支雪糕含19种添加剂 逐渐累积会带来健康隐患

6月初,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食品添加剂生产监督管理规定》正式实施,其中规定,所有食品添加剂成分,必须在包装上毫无保留地明示。详细>>

雪糕起步价涨至2元?如何正确吃雪糕?

炎炎夏日,一提到降温解暑的食物,人们势必会想到雪糕和各种冷饮,确实非常美味,而且能暂时感觉到舒爽。众所周知,吃雪糕或喝冷饮会伤害身体健康……详细>>

全国清查销毁2.5万吨问题乳粉 将追究监管责任

据新华社电 记者15日从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获悉,根据全国31个省份报告,各地在集中清查问题乳粉期间共报告发现问题乳粉2.51万……详细>>

重庆养殖场用奶粉养猪 三聚氰胺最高超515倍

2吨多问题奶粉流向市场,其中一些奶粉三聚氰胺超标515倍。这些奶粉不是流向超市商场,而是销售到养殖场被仔猪吃了。日前,南岸区检察院披露,……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