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新生儿分娩时多处骨折 医院称对其重量估计不足

2010-12-11 10:34: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宝宝刚出生,左臂、肋骨就多处骨折,更让父母焦心的是,医生还说宝宝可能伴有智力障碍并发症等,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今年9月21日,期盼已久的儿子出生了,布女士和丈夫师先生还没来得及高兴,就惊闻噩耗。直到今天,父母和医院方还没能了结由此带来的纠纷。

  讲述 新生儿多处骨折

  布女士今年37岁,玉溪人,随丈夫在昆明打工。今年1月,得知再次怀孕的她很高兴,因为她和丈夫一直很想要个儿子。从3月起,他们一直在昆明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产检,其间,医生告诉他们孩子很健康,但母亲有妊娠期糖尿病。

  9月20日晚上,布女士突然觉得不舒服,师先生立即把妻子送到了昆明市妇幼保健院。第二天早上8点,妻子被送进产房,一直到下午2点10分孩子才出生,是个儿子。可他却怎么也笑不出来,“娃娃一出生,他们就告诉我孩子的左手臂、第七、第八根肋骨骨折,还有可能是脑瘫……”师先生哽咽着说,当时医生告诉他,由于是难产,孩子重度窒息了5分钟之久,因此大脑受损,可能会出现脑瘫和智力障碍并发症等。接着,医院下了病危通知。

  质疑 巨婴为何不剖腹产

  “生产之前,我媳妇肚子太大了,很多朋友都问我们是不是双胞胎,而且临产前医院还做了大轮廓糖尿病检测……”师先生表示:“种种情况表明,孩子很可能是巨大婴儿,但医生并没有建议剖腹产,反而选择了顺产,所以才导致艰难产,并造成了孩子身体多处骨折,医院该负主要责任。”

  “娃娃足足有5000克重,怎么会估计不足还让我顺产呢?而且产前也没有给我做B超或量过盆骨宽度。”布女士表示,既然住进了医院,如果孩子过大,医院有责任提醒他们选择剖腹产。

  布女士说,孩子出生80多天了,还住在医院。最近几天,医院老让他们把孩子接走,但她发现儿子的头总是向后仰着,拿东西逗他时,眼睛不能随物体移动。在喂奶时,总是吃两口就没有力气了,奶水经常会从嘴角流出来。

  医院 婴儿好转已可出院

  据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龙女士介绍,布女士属于艰难产,在接生时婴儿肩膀无法出来,医院想了很多办法后,最后只能把婴儿双腿曲起接生,于是就碰到左手手臂,造成左手肱骨骨折

  当记者追问为什么婴儿有5000克而没有建议剖腹产时,龙女士表示,由于当时对胎儿的重量估计不足,所以没有建议。目前,医院已对婴儿进行了相关检查,婴儿脑瘫的症状并不明显,其他情况都已好转可以出院。

  而布女士说,医院承诺对婴儿进行核磁共振、神经系统的检查,但截至目前仅做了核磁共振检查。如今,布女士一家只希望医院能把儿子治疗康复,让他健健康康的成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婴心脏长在体外奇迹存活 这几种出生缺陷孕期无法检测出来

据报道,英国莱斯特的格兰菲尔医院日前诞生了一个心脏罕见地长在身体外的宝宝,这个名为Vanellope Wilkins的女婴是英国第一个心……详细>>

印尼产妇生下8.7公斤重巨型男婴 创该国纪录(图)

印度尼西亚一名妇女21日剖宫产下一名重达8.7公斤的男婴。这名男婴可能是印尼有记载以来最重的新生儿。详细>>

宝宝出生自带一头秀发 教你从头发看宝宝是否健康

美国加州一名妈妈在社交网站上传她与两个半月大的女儿合照,宝宝一头浓密的深咖啡色秀发,梳理整齐的发型酷似新闻主播,照片引发大量转载,意外在……详细>>

英一女婴刚出生即长两颗完整的门牙(图)

    英国兰开夏郡奥姆斯柯克医院日前降生了一名婴儿,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女婴一出世,护士们便发现……详细>>

刚出生婴儿手握母亲避孕环 为什么上了环还会怀孕?

新生儿竟“手握”避孕环出生!不少网友笑称:“这是哪吒吗?”报道称,这名新生儿和一枚节育器同时被同一名女子产出体外。部分女性疑惑,为什么上……详细>>

  • 易伟宏

  • 王贵清

  • 吴晓亮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