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阿克苏小学踩踏事故重伤学生生命体征正常

2010-11-30 09:22:44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29日)12时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第五小学发生一起踩踏事故,造成41名学生受伤,其中,轻伤34人,重伤6人,病危1人,目前受伤学生生命体征正常。

  19时30分,阿克苏地区行署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踩踏事故相关情况。阿克苏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洵介绍说,当日该校课间操时,学生下楼至楼梯口处发生拥挤,前面的学生摔倒后引起踩踏。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发生拥挤的位置是该校教学楼一楼至二楼左侧楼梯,一楼楼梯靠近地面的扶手严重向外侧倾斜。

  该校5年级3班的汉语老师阿曼丽莎告诉记者,第二节课后做完眼保健操,学生要到操场上做课间操,一窝蜂地向楼下跑。有些学生打闹嬉戏,摔倒后把后面的学生绊倒了。

  阿克苏市第五小学校长阿依吐尔逊说,他们平时很注重安全教育,上下课时每个楼梯口都有教师守候。事故发生后,值班老师及保安人员一边组织人员将受伤学生扶起,一边向学校领导报告,同时报警。

  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刚介绍说,接到事故情况通报后,医院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打开绿色救援通道,组织各科室医护骨干全力以赴接治受伤学生。经过医院排查,共有41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主治医生介绍说,学生主要是受了惊吓,重伤学生胸部被挤压受伤,但生命体征正常,轻微伤的学生主要是皮外伤和软组织受伤。

  事故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阿克苏地委、行署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阿克苏地委书记黄三平等第一时间赶赴学校和医院了解情况,指挥救治,看望受伤学生,安抚学生家长。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获悉,踩踏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卫生厅派出医疗救援组乘专机飞往阿克苏,自治区人民医院与收治伤员的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之间开通了远程医疗会诊。

  阿克苏地区有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受伤学生,同时,积极做好学生和家长的心理安抚和疏导工作。

  据悉,今天18时,阿克苏地区紧急召开学校安全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事故情况,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将于30日晨召开全区视频工作会议,就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媒:每周工作55小时中风机会高 中风后要怎样急救?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分析近113万人的数据,发现与每周工作40小时的标准工时相比,工作41至48小时的人中风机会多一成,49至54小时的人则……详细>>

小男孩玩恶作剧反复拨打120 编造不同急救现场

有媒体曾报道《南充120:1.7万个急救电话,约2000个是“骚扰”》,6月5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再次来到南充120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详细>>

女子脑出血离世抢救超48小时不算工伤 脑出血的症状有哪些?

按照现行条例,员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四十八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视同工伤,但脑死亡后如果家属坚持继续治疗呢?……详细>>

13岁少年吸图钉堵住气管 不小心吞入异物该如何急救?

吞笔、吞牙刷、吞石子………都不止一次在相关新闻事件里发生过,但是吞图钉这么惊险的还实在是罕见!不小心吞入异物该如何急救?详细>>

省二医打造“会飞的医院”:48小时可到达灾区现场

2018年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和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广东)通过世界卫生组织EMT认证评估一周年纪念……详细>>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