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江西新余空气恢复正常 有害气体泄漏致90人入院

2010-10-11 09:51:34      家庭医生在线

江西新余有害气体泄漏致90人入院 空气恢复正常

  江西新余市一化工厂发生有害气体泄漏事故,部分居民受刺激性气体影响,身体出现不适。10月10日13时,新余市委宣传部刘姓官员向记者证实,9日晚间有90余人因此进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该刘姓官员介绍,10日上午9时许,环境监测部门对新余市区的检测显示,空气中已基本没有任何刺激性气体,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而住进医院的90余人也有人陆续出院,据了解,他们的症状主要是眼睛和喉咙感觉不舒服。

  据了解,泄漏事故发生后,新余市区部分居民纷纷逃往邻近的宜春市和分宜县。该刘姓官员表示,目前这些人也正在往回赶。

  另据介绍,新余市10日上午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新余市主要党政领导、各县区党政负责人、重要厂矿企业负责人、街道办事处和部分学校负责人均到场参会。该刘姓官员同时表示,目前暂无有关此起事故相关责任的认定结果。

  据此外新余市宣传部门提供的消息,9日下午5时左右,新余前卫化工有限公司顺酐储槽发生顺丁烯二酸酐泄漏,该物质是有机酸,有一定的刺激性和弱酸性。

  名词解释:

  顺丁烯二酸酐,又名马来酸酐;失水苹果酸酐(cis-butenedioic anhydride ;maleie anhydride;2 , 5-furandione;toxilic anhydride)。无色晶体,有刺激性气味。溶于水,生成顺丁烯二酸,亦可溶于有机溶剂如丙酮、氯仿、苯、甲苯等。遇热、明火可燃。工业上用于醇酸树 脂和聚脂树脂生产,也用于干燥油类和农业化学。可经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肤侵人。属低毒类。

  人体受侵后症状:

  1、眼直接接触出现结膜炎角膜炎。2、吸入后可引起鼻炎、咽喉炎和气管炎。3、有报告吸入低浓度马来酸配粉尘可引起职业性哮喘、支气管诱发试验阳性。4、有报告吸入本品酐粉的码头工人9例,发生急性结膜炎、上呼吸道刺激和体温升高。有些人还伴有急性腹痛

  人体受侵处理方法:1、眼和皮肤接触,立即用清水或2%碳酸氢钠冲洗。2、对症处理。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频发 呆在室内就没有污染了吗?

北京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12月23日解除了。预警期间,中小学停课,然而不少家长的疑问却是孩子不上课,呆在屋里是否就没污染了?今年4月,清华……详细>>

95%肺癌发病与吸烟有关 成深圳人头号杀手

95%肺癌发病与吸烟有关 近年来年轻化趋势渐显详细>>

春节华北等地将有3次重污染过程

今天已经正式进入春节假期了,然而,空气污染却并没有打算放假。环境保护部昨日会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和有关专家召开春节期间……详细>>

慢阻肺患者夏天应持续治疗 北方人减寿5.5年结论应认真对待

在高血压、糖尿病等严重慢性病普及率越来越高的今天,仍然有位“沉默的杀手”不为大众所熟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很多慢阻肺患者因气……详细>>

82岁奶奶蹦迪打碟 过度夜生活对健康有哪些危害

据报道,日本有一名叫Sumiko Iwamuro的奶奶,她今年82岁。白天看店包饺子,晚上蹦迪去打碟。夜生活丰富的奶奶实在让人羡慕,但需……详细>>

  • 吕林

  • 杨华胜

  • 苏鹏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