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散结灵胶囊”4种违法广告药品被曝光

2010-10-27 15:32:17      家庭医生在线

  国家药监局网站今日曝光了“散结灵胶囊”等4种违法广告的处方药品。此类药品广告存在夸大疗效和功能主治等虚假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为严厉打击违法药品广告,规范药品广告发布秩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根据《药品广告审查办法》对上述违法广告的药品及生产企业进行了处理,同时依法移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

  同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还提醒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并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

  此次被曝光的药品及其违法广告情况如下:

  一、西安方兴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散结灵胶囊”,其功能主治为“用于阴疽初起,皮色不变,肿硬作痛,瘰疬鼠疮。”该药品为处方药,擅自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广告宣称“一般3天见效,一疗程症状消失,2~4疗程肿结囊肿萎缩脱落轻松凼愈……”等。该广告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并使用消费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二、广东华天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腰椎痹痛丸”,其功能主治为“用于治疗实证腰痛。” 该药品为处方药,擅自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广告宣称“3天疼痛明显减轻,30天腰有劲,腿有力,90天腰椎病彻底康复,爬梯扛米袋,样样行……”等。该广告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并使用消费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三、吉林万通药业集团梅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脑蛋白水解物口服液”,其功能主治为“用于先天性脑发育不全、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老年性痴呆、颅脑外伤后遗症、脑血管损伤后遗症等疾病。” 该药品为处方药,擅自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广告宣称“3个月后,感觉四肢僵直明显减轻,就像束在身上的绳子被解开,浑身舒坦多了……”等。该广告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并使用消费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四、广东宏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宏兴制药厂生产的药品“十香丸”,其功能主治为“用于气滞寒凝引起的疝气、腹痛等症。” 该药品为处方药,擅自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广告宣称“当天不自觉放屁,腹部压力消除,疼痛坠胀立即减轻……”等。该广告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同一种药 同一种剂型 商品名不同 药价格差7倍

同一种药,同一种剂型,只因为商品名不同,价格竟然差了7倍,这是为什么?要想搞明白这个原理,我们需要了解三个概念:专利药、原研药和仿制药……详细>>

老人一顿吃药60种 医生称过度治疗反伤身

在综合门诊,老人们第一次把服药单子填齐全了,让医生都吓了一大跳。从老人们的单子来看,大多数老人都存在服药过度问题,动辄服药一二十种。专科……详细>>

44种昂贵药有望纳入医保用药 近一半为肿瘤靶向药物

据报道,人社部最终确定44个品种药纳入2017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谈判范围。详细>>

造假出新招:傍名牌假药横行 买药切忌三种方式

假药市场又出新招儿,除了惯用的夸大疗效,虚构研发机构,保证无效退款等,现在又开始“傍名牌”了,冠以知名药企的头衔,让人误以为二者有什么……详细>>

基本药物采购价目表出炉 2916种零差价药确定

523种基本药物最高采购限价终于出炉了,2916个规格的药品将被摆上131家基层医院的药架,按照零差率销售,医疗机构一分钱也不赚。记者……详细>>

  • 张泽舜

  • 龙浩

  • 王海军

  • 张世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