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系统性红斑狼疮致7种病 11岁女孩生命期限20年

2010-09-29 11:06: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1岁的福州女孩雯雯(化名)原本今年就要上四年级,可是小小年纪竟然得了“系统性红斑狼疮”,病毒入侵肾,造成肚子积水,腹部凸起像个小鼓,差点挤破肺和心脏,她两次被逼到死亡边缘。

  前些日子,雯雯从学校回家,双手突然出现红色凸起的皮疹。家人第二天带她到附近的医院就诊,医生没查出原因,说可能是皮肤病,涂些皮肤药就好了。今年7月的一天傍晚,雯雯突然发起高烧,体温39℃多,手臂上出现蝶状的红斑。又过了一周,身体就像打了气一样胀了起来,重了14斤,人开始不精神。

  家人顿时慌了,赶紧把雯雯送往南京军区福州总院急诊,检查的结果让医生也吓了一跳:“泌尿系统感染、EB病毒感染、巨细胞病毒感染低钾血症低钠血症、系统性红斑狼疮、狼疮性肾炎。”小女孩身体已经发生了7种病变。医院两次发出病危通知书。

  医生介绍,这是病毒感染了雯雯的肾和脑,使得雯雯的肾功能开始损坏,导致腹腔积水,才把肚子撑大。

  在最后关头,南京军区福州总院的医生决定用特效药对雯雯进行抢救,把生命垂危的雯雯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9月13日,雯雯虽然顺利出院,但是医生说,“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不治之症”,随时可能复发,20年是这个小女孩生命的期限;这20年里,她每天都要靠药物维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出差突发胸痛心梗 昼夜温差大心血管疾病高发

疾病新闻据人民网讯 最近温差较大,也到了心血管意外高发期,南京市第二医院心内科近期就收治两例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及时行急诊心脏介入手术,……详细>>

胡大一:心肌梗死易猝死 心血管疾病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当今严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种疾病,心血管治疗现状是心血管病患者往往是在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才会选……详细>>

省胸壁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 百万胸廓畸形病患可获更好救治

传统的胸外科是一个古老的专业,主要收治发生于胸部的所有疾病,胸外科的高发疾病,除了人们熟知的肺癌、食道癌等肿瘤,也包括发生于胸壁的各种疾……详细>>

赛诺菲正式进军风湿免疫疾病领域 全面负责赛能®在华推广

2017年12月16日,中国上海 – 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宣布全面负责赛能®(硫酸羟氯喹)在中国的经销及学术推广工作。赛能®是由……详细>>

巴西总统确诊后面对记者摘口罩:一些人会死 这就是人生?戴口罩能预防哪些疾病?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戴口罩已经成为每个人的习惯,这属于有效的防护品,能避免飞沫传播,降低感染风险。其实戴口罩不仅仅能预防新型……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