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章光101含禁用成分 浙江药监部门对其正式立案

2010-09-21 09:11:00      家庭医生在线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对于日前媒体所曝的章光101在新加坡被查含有西药成分米诺地尔一事,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已于9月13日对涉及工厂进行立案。

  7月29日,新加坡卫生部门在章光101两种生发产品中,发现含有未列明的西药成分米诺地尔,因此下令这两种产品下架。随后香港卫生署也宣布收回这两种产品。

  浙江省药监局稽查分局一位官员如此表示:“章光101在国外检测出的米诺地尔成分,我们已经对涉及的浙江工厂于9月13日正式立案,目前产品正在进行检测,估计很快就会结果。”

  记者电话联系了章光101北京公司总裁办秘书张女士,她告诉记者,发生以上问题的是出现在专供产品上,国内产品并无以上问题,而专供产品中出现西药成分米诺地尔系浙江工厂搬迁不慎流入生产车间,“我们的产品是特殊化妆品,纯中药配方,是没有西药成分的,产品出厂有个常规检验的,但检测不出米诺地尔,不管如何,出现这样的情况都是不允许的,我们正积极配合政府部门通知的整改。”

  张女士还告诉记者,8月20日,国家药监已经对他们发出整改通知,整改内容包含原料管理、生产管理、检验留样这三方面,“在8月初的时候,国家药监已经对我们三个工厂的系列产品进行抽查,目前结果还没有出来,我们也跟消费者一样,正等待检测结果。”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家发改委:我国大部分药品下月起取消政府定价

5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决定于6月1日起取消我国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其中除了对麻醉、第一类精神药品仍暂时保留最高出厂价格和最高零售价……详细>>

中国药品流通业正处于“内忧外患”的紧要关头

“现在,中国药品流通业已经发展到了一个紧要关头。”国务院政策研究室社会发展司司长朱幼棣近日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医疗改革研究小组与《……详细>>

黑龙江乌苏里江药业佳木斯分公司已经全面停产

详细>>

台湾新规健康食品须明确标示 如何区分保健食品、药品和食品?

据报道,台湾“食药署”30日宣布,未来健康食品必须标示“非药品”“不具医疗效能”等提醒。此规定最快于2018年1月1日开始实施。如何区分……详细>>

保健食品不等同于药品 专家支招如何区分两者

在购买药品时,患者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形:同是维生素、矿物质元素类产品,有的是药品,有的却是保健食品,究竟应该如何区分选择呢?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