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髋关节炎“喜欢”哪些人?

2010-08-17 13:42:03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克星—髋关节炎“喜欢”哪些人?

  髋关节支撑着人体的上半身,支配着下半身活动,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容易出现髋关节炎。髋关节炎发生后症状多为臀外侧、腹股沟等部位疼痛,有时还会放射疼痛至膝关节,髋关节出出现肿胀,髋部活动受到限制,内旋和伸直困难,严重者会无法行走;通过X光片可以看到髋关节内部有积水,软骨出现磨损,还可有骨刺增生,关节变形等。

  关节炎是一种骨科常见的慢性疾病,炎症、感染创伤或其他因素都能使关节出现炎症性病变。人体关节较多,每个关节都有发生关节炎的可能。其中对人体影响比较大的是髋关节炎。根据髋关节炎的发病性质可以归属于骨性关节炎的一种,由组织变性及积累性劳损引起的。骨质疏松患者是患髋关节炎的常见人群。

  骨质疏松患者骨密度低较脆弱,软骨容易变薄和关节僵硬,使得关节承受人体压力的耐受性大减,髋关节炎继而形成。有过髋关节外伤史的人发生髋关节炎的几率大。髋部外伤会使髋关节附近血运受损,骨组织损伤甚至坏死;关节软骨受到影响,会出现退行性病变,最终造成髋关节炎。

  还有就是肥胖者容易发生髋关节炎,这是因为髋关节是人体骨骼中负重最大的关节,支撑着上身和支配下肢运动,如体重过重会加大髋关节的压力,使髋关节不堪重负,使髋关节出现炎症。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102岁老人施行人工股骨头置换术

春节前夕,家住深圳石岩的102岁老人彭阿婆不慎摔倒,导致右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林宏生教授成功地为这位老人实施了……详细>>

一男子未受伤股骨头坏死 医生称与大量喝可乐有关

因为常年把可乐当水喝,家住武汉市东西湖的张先生竟喝成了股骨头坏死,需要做髋关节置换才能正常行走。详细>>

老人最怕跌倒!ICF康复全程干预,助他再享金色晚年

中国疾病监控检测系统的数据显示,跌倒是我国65岁以上老人意外致残的首要原因,生活质量亦受到极大影响。80岁的金老(化名)5月跌倒导致左股……详细>>

爱人:是你的坚持相伴,换回了我一生健康

黑龙江齐齐哈尔铁路职工刘山原本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一个聪明可爱的儿子,一个贤惠善良的老婆,一双健全的父母,一份稳定的工资。天有不测风云……详细>>

老人跌倒易致股骨颈骨折

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彭力平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