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车祸中重伤的患者奇迹般被救活

2010-08-04 12:24: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汤建锋  转载

  肝脏粉碎性破裂,失血达5000毫升;胆囊撕裂,升结肠挫裂,右侧肋骨骨折失血性休克。对于7月14时遭遇车祸受伤的王某来说,奇迹最终还是发生了,在萧山区一医院胃肠外科医生们的努力下,一个脆弱的生命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

  昨天,回想起7月14日遭遇车祸的一幕时,王某除了流露出庆幸的表情外,也对医生们对他的全力抢救深表感谢。王某介绍,事发当天,他开着电动三轮车转弯时不慎摔倒,跌入身旁约80㎝的深沟中,臀部重重着地,同时电动三轮车从上往下压在他身上。王某说,当时感觉到一瞬间的疼痛,后来就没有了知觉昏厥过去。

  被送到医院后,经初步检查,伤者右侧肝脏粉碎性破裂,胆囊撕裂,升结肠挫裂,胸腔积液,失血达5000毫升,失血性休克。如不及时手术,随时要了伤者的命。

  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在胃肠外科主任罗衡桂带领下,医护人员开展紧急手术,10分钟后患者就被紧急送进了手术室。

  成功麻醉后,主刀医生罗衡桂刚为患者打开腹腔,瞬间患者腹腔中的鲜血决堤般喷涌而出。患者的血压从入院时的80/54mmHg一下子下降到了40/20mmHg,情况十分危急,患者生死悬于一线,“加压输血、应用升压药”,手术台上的医生出奇地冷静。持续吸取了患者腹腔的5000ml积血后,才发现患者的右半肝组织上有一道10×15cm的巨大裂口,大部分右半肝组织已呈粉碎性破裂,胆囊已从肝床撕裂,升结肠挫裂。

  面对如此复杂的病情,病人危险的处境,手术医生当机立断,为患者切除了已无法修补的右半肝组织和胆囊,由于凝血功能障碍,肝脏断面渗血不止,采用纱布进行大面积填塞,并对升结肠实施修补,腹腔引流。整整3个小时过去,在麻醉科医生的密切配合下,手术获得成功。患者的血压开始渐渐回升,腹腔内的出血也停止,生命体征趋于稳定。经过一周密切监护治疗,患者完全康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12]广东省中医院:老年人脑出血的特点及院前急救措施

急性脑出血是中老年人常见急症,具有发病急,变化快,死亡率高 三个特点 ,临床表现凶险,发病急,变化快,多数病人伴有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血……详细>>

1岁半女童误服灭鼠药险丢命 孩子中毒 家长第一时间做好这件事!

广州增城一名1岁半的女童云云在玩耍中误食灭鼠药,2小时后出现呕吐,频繁抽搐、昏迷的状态,好在紧急转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PICU抢救,……详细>>

卫计委对高温天气医疗工作提出要求 专家支招中暑后如何正确急救

据报道,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出通知,对做好高温天气医疗工作提出要求。 除了对医疗机构救助的依赖,酷暑之下强化自身的发乎意识、发生中暑后的……详细>>

[5.12]中山二院护士节活动 现场教你学包扎与心肺复苏

你懂包扎,会心肺复苏吗?想了解以上这些急救知识么?那么机会来了,5月12日,是第106个国际护士节,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的护士们……详细>>

哈尔滨医科大学学生食堂用餐后不适 食物中毒如何急救

人民网哈尔滨发文称哈尔滨医科大学数十名学生在本部食堂餐后出现不同程度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但截至发稿时,尚不能确定学生集体不适与食物有……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