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国家药监局通报哈医大公司注射液事故

2010-08-27 10:19:25      家庭医生在线

  国家药监局通报哈医大公司注射液事故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26日发布了《关于黑龙江哈尔滨医大药业有限公司亚砷酸氯化钠注射液质量事故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现已查明,这是一起药品生产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造成错贴标签的严重质量事故。

  今年8月4日,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现黑龙江哈尔滨医大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亚砷酸氯化钠注射液批号为20090901的部分产品存在标签标示规格与实际不符的问题,立即责令该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召回2009年以来生产的该药品全部规格产品,并进行立案调查。

  根据通报,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依法对黑龙江哈尔滨医大药业有限公司和主要责任人给予严厉处罚。

  通报同时指出,发生这一事故,给临床用药安全带来严重威胁,教训是非常深刻的。事故反映出部分企业未将药品生产质量责任真正落实到位。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地药品监管部门严格按照2010年《药品生产监管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职责和日常检查计划。重点监督检查企业 各关键生产环节管理情况,从企业相关制度建立、偏差处理、关键岗位制度实施等方面查找不足,认真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常抓不懈,确保药品生产质量。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伊伊伤口全部闭合 主治医生称偶尔站立已无大碍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最后获救伤员小伊伊的主治医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小儿骨科主任赵黎教授23日告诉记者,小伊伊的伤口已经全部闭合……详细>>

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2010年十大典型假药案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1日公布了今年以来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查处的侵犯知识产权并利用互联网宣传销售假药的十大典型案件。详细>>

大连轻轨乘客坠轨 铁轨安全不能忘

继南京高铁乘客横穿铁轨被活活夹死后,大连日前又发生一宗轻轨意外事件。4月2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在大连开发区金马路快轨站,一男子掉入轨……详细>>

2010年重大灾难性事件盘点(多图)

详细>>

2010健康大事记:那些牵动人心的“医事”

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是重大民生问题。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的健康需求日益增强。时值年终,我们对2010年健康领域的大事进行一次梳……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