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研发唾液筛查癌症新技术 可准确筛查三种癌症

2010-07-01 09:13: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本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他们开发出一种新技术,只需分析人体唾液即可筛查口腔癌乳腺癌胰腺癌癌症,而且准确度很高。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在新闻公报中说,癌细胞比正常细胞增殖迅速,受其影响,唾液中的数百种物质也会出现浓度变化。他们通过比对癌症较早期患者与正常人的唾液,发现有54种氨基酸的浓度存在重大差异。

  研究人员进而对这54种氨基酸进行分析,发现可以利用它们准确筛查多种癌症,其中,口腔癌的筛查准确率为80%,乳腺癌为95%,胰腺癌为99%。

  与血液检查筛查癌症相比,唾液检查更为便捷,且不会增加身体负担。下一步,研究人员还准备开发成本更低、更易操作的唾液分析仪器,以早日达到实用化水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牙病可能真的要命

详细>>

上海现有恶性肿瘤患者超过35万人 如何预防肿瘤发生

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获悉,随着肿瘤防治工作的开展,特别是早诊断、早治疗,上海市恶性肿瘤患者的生存期不断延长,现有患者超过35万人,5年相对……详细>>

肿瘤不等于死亡 中医坦言:1/3恶性肿瘤可治愈 最忌讳3件事

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肿瘤的危害,以及提前做好预防和检测,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11月24日,由江门市养生保健协会主办、江……详细>>

为什么医生经常让你验血?白血病如何尽早发现?

从正常人取一滴血,里面主要是红细胞,也有白细胞。我们去化验,首先医生经常要让你去验血,验什么呢?就看你红细胞有多少,一个正常的年轻人、成……详细>>

做完肠镜也不能掉以轻心 广州医生对14万人随访后有新发现

众所周知,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和疾病死亡率居高不下,早期诊断和早期发现癌前病灶是目前重要的防控策略。在很多场合,胃肠专科的医生们都会建议大家……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