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硬币卡喉,一岁半女童进行手术

2010-07-22 11:23: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前日下午5时许,广州一名一岁半的女童玩硬币卡喉被送到医院耳鼻喉中心。目前女童经过手术治疗,已经脱离危险。

  住在天河区银锭塘大街的阿昌透露,当天下午4时多女儿从外面玩摇摇车回来。他看到女儿手里拿着没有用完的5角硬币,就把它夺了过来,随手扔在桌子上。半小时后,他听到女儿哭声,看见女儿不断向外吐口水,他下意识地赶紧找桌上的硬币,却发现硬币不见了。他立即将孩子送到了医院。

  经过X光检查,硬币正好卡在孩子喉咙的下端,但是从喉部又看不见那枚硬币,而且孩子没有出现嘴唇发紫等症状。3小时后再次进行X光检查,显示硬币仍卡在食道,专家决定进行手术治疗。

  该院耳鼻喉中心胡海文主任指出,最近一个月来每周都会接到3至5起幼童吞下异物的病例,吞进的异物有硬币、螺丝帽、玻璃弹珠、钮扣电池等。

  据医生介绍,6岁以上儿童吞进一元硬币一般能自行排出,如果卡在喉部或食道就比较危险。暑假期间,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小孩子,将硬币、瓜子、花生和蚕豆等物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如果发现孩子吞下硬币等异物,应及时送到医院就诊,不要给孩子吃任何东西,以免因此造成孩子窒息的危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丹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成功完成穗首例内镜无注气腋下入路切除早期甲状腺乳头状癌术

受访专家:耳鼻咽喉科咽喉头颈专科主任 黄晓明教授 博士生导师详细>>

中山大学眼科医院准分子激光事件续:炎症不一定是感染

事件回顾:2009年11月10日,有媒体以“激光治疗近视疑致集体感染”为题报道了近期中山大学眼科医院准分子激光术后病人异常反应事件。称……详细>>

广医附一院何建行领衔团队荣获2018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月8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建行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牵头完成的项目“肺癌……详细>>

义诊每一天 亮睛迎新春——中山眼科中心举行白内障义诊月活动

让广大白内障患者看得见、看得清,是每位医生心中的牵挂。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近年持续实施“广州市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在2016年春节……详细>>

省中医院联合一心公益基金会、梅州市红十字会举办贫困家庭先心患儿筛查

2018年5月3日至4日,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联合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一服务队、梅州市红十字会举办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