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市百家社区医院统一贴“三伏贴” 30元一次

2010-06-24 09:17: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今年7月19日是入伏第一天,也是中医贴敷的第一天,往年这个时候,北京中医医院、广安门中医医院等都会迎来上万市民。为了避免扎堆儿贴敷,今年本市除几家大型中医医院继续贴敷外,还选择了百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一开展贴敷服务,并且制定了统一价格,30元一次。

  社区医生开始贴敷培训

  7月19日将进入三伏天,很多市民都有三伏敷贴的习惯。所谓贴敷就是在部分穴位上敷以药物,从而预防冬天可能出现的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过敏鼻炎慢性咽炎等疾病,是中医“治未病”的一种方法。

  往年到了三伏天,各大中医医院门口都会排出几十米的贴敷长队。今年为了方便市民贴敷,本市将增加10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这项服务,届时市民在家门口即可实现轻松贴敷。“我们正在对社区医生进行培训。”市中医局副局长屠志涛介绍,这10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名单将于7月初在媒体上公布,覆盖全市18区县,以城八区为主。

  统一价格统一用药

  对于市民都很关心的贴敷价格,屠志涛表示,将严格按照发改委定价,每一次贴敷收取30元。以往每个医院贴敷用药都不尽相同,此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用药将由中医专家共同研究后,统一派发。

  屠志涛还谈到,此次全市大规模推广贴敷技术,也是针对目前养生的混乱现状,希望能够去邪扶正,让市民了解什么是中医“治未病”,什么是真正的中医养生。

  城八区社区医院均设中医科

  推广中医中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看病贵的难题。据了解,目前城八区已经实现10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中医科、100%的社区卫生服务站有中医药服务、100%的社区有中医专家定时、定点巡诊。

  市中医局透露,未来目标是中医药服务城乡全覆盖,2011年所有的乡镇卫生院都要设立中医科和中药房,使全市公立医疗机构都能为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未来3至5年要完成6所远郊区县医院改扩建任务。

  本市将重点鼓励中医医师到基层多点执业,落实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对口支援社区专家巡诊制,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周至少有两次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挂牌应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2016珠江国际泌尿外科微创高新技术论坛暨 亚洲泌尿学院ASU高级课程在南方大学珠江医院召开

2016年8月6日上午8时,2016珠江国际泌尿外科高新技术论坛暨亚洲泌尿外科学院(ASU)高级课程开幕式在珠江医院盛大召开。2016珠……详细>>

全国首个5G+卫生应急救援与化学中毒风险试点项目落户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

日前,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作为牵头单位的“5G+卫生应急救援与化学中毒风险体系建设项目”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公示的5G﹢医……详细>>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易址新建项目主体结构如期封顶,明年中将完工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易址新建项目主体结构如期封顶,明年中将完工详细>>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何鹏程--荣誉当选为欧洲心脏病学会委员

详细>>

  • 李军政

  • 谢民强

  • 杨琼

  • 张宏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