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手足口病患儿辗转5家医院身亡 家属欲尸检

2010-06-12 10:04: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辗转5医院4龄童手足口病身亡”追踪

  昨日,戴女士一家人来到北京儿童医院,要求对因手足口病死亡的4岁儿子小明(化名)进行尸检,希望了解孩子患病时更多的情况。目前,死者家属已经委托律师,准备对耽误孩子治疗的医院进行起诉。

  6月6日,小明因发烧,其家属4天内辗转5家医院,其病情不见好转,后被儿童医院确诊为手足口病,经抢救无效夭折。家属质疑相关的医院耽误了治疗,并存在误诊的情况。

  死者家属称今天尸检

  昨日下午4时30分,小明的家人前往给孩子确诊的北京市儿童医院。小明父亲孙先生介绍,他们想通过对孩子进行尸检,来确定孩子死因以及患病时的更多情况。

  在儿童医院,小明安静地躺在一个黄色的摇篮里。当其父亲孙先生拉开摇篮的拉链时,家属们忍不住悲痛大哭。“孩子,妈妈来看你了,你听见了吗?”孩子母亲戴女士蹲在摇篮旁放声哭泣。

  孙先生表示,尸检或在今日上午进行。他已经联系律师,准备对相关的医院进行起诉。

  政府表示关注打工子弟疗病

  昨日,小明曾居住的回龙观一名社区医生,在网上发帖,提醒孩子和家长如何防范手足口病,及该病的一般症状和可接诊医院。

  回龙观地区多位社区居民,在得知小明家的窘境后,呼吁网友们去帮助这家人。

  居民徐先生称,一个孩子患了手足口病,如果严重的话,医药费大概要一万到一万五千元之间,对于打工家庭来说,是一笔巨大的开支。所以许多打工子弟的孩子经常是得了病不去治,或者不及时治,很多重症病例都是这样导致的。

  徐先生称,他呼吁政府部门能够拿出专门的方案和资金来,用于帮助打工子弟治疗像手足口病这样的传染病。

  昨日,昌平区卫生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家庭困难的打工子弟,在医疗方面遇到困难时,政府方面之前也有相应的援助项目。政府会重视居民提出的意见,考虑加大对打工子弟孩子患手足口等病治疗的支持力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基层防任务重,中西医结合标准化管理新模式来了

在探索“互联网+医联体”模式下,推动中西医结合糖尿病标准化管理,12月10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牵头的中西医结合代谢性疾病(糖……详细>>

吴以岭院士关注“亚健康人群” 提出心脑血管疾病的最佳干预时期

2017年2月25日,第十三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国科学院陈凯先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院士、张伯礼院士、杨胜利院士、姚新生院……详细>>

最新版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广州媒体见面会

11月份刚刚发布了最新版的中国2型糖尿病治疗指南,这是一个修订版,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亮点和新观点。家庭医生在线请到了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详细>>

广药集团广州中一药业参与我国最大规模糖尿病防治行动

11月14日,第四个“联合国糖尿病日”,由卫生部疾病控制局、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广州中一药业等联合开展的大型糖尿病防治宣传活动——“……详细>>

[4.18]南方中西医:肿瘤防治宣传周“中西医结合防治常见病”讲座义诊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将举办肿瘤防治宣传周“中西医结合防治常见病”讲座义诊,具体安排如下:详细>>

  • 董国庆

  • 刘坚

  • 杨传忠

  • 陈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