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早老性痴呆症也会“传染” 且年纪越大风险越高

2010-05-07 09:05: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如果老年夫妻中有一方患阿尔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症),配偶患同样疾病的风险会有所提高。

  美国犹他州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对1221对老年夫妻进行跟踪研究后得出上述结论。这些老人年纪在65岁以上,研究开始时没有人患阿尔茨海默氏症,但12年后,125名丈夫和70名妻子罹患这种疾病,其中包括30对夫妻。

  在考虑其他影响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夫妻中有一方患阿尔茨海默氏症,另一方患这种疾病的几率会提高6倍;男性被“传染”的风险要高于女性,而且年纪越大,风险越高。

  这项成果刊登在5月5日出版的《美国老年医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上。研究人员指出,造成上述现象的原因仍需更深入的研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发现慢性肾病新靶点和新化合物?身体发出4个异常信号,很有可能是肾脏病变?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和垃圾,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发生病变会引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因为……详细>>

科学家解读先天性免疫系统如何利用关键信号通路来识别外来病原体

机体先天性免疫系统的细胞能够利用一种包含STING的信号通路来检测外来入侵病毒的DNA并且帮助机体抵御这些病毒对机体的感染,然而目前研究……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