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2010年“世界哮喘日”大型义诊顺利举行

2010-05-06 12:05: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5月5日是世界第十二个哮喘日,今年的主题为“控制哮喘你能行!”。

    为配合世界卫生组织的这一倡议,广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会、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在广医一院联合举办2010年世界哮喘日大型义诊和“世界哮喘日义诊暨支气管哮喘防治——社区医生培训”活动。

    5月6日上午9时,家庭医生在线记者来到现场时,“哮喘防治讲座”已经开始,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周燕斌教授、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副所长陈荣昌教授,南方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蔡绍曦教授分别就哮喘病的诊断、检查、治疗、预防等知识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在场的听众都非常专注,甚至有些患者进行了全程录音和详细记录。  

周燕斌教授在讲解哮喘的基本知识

 

蔡绍曦教授进行《哮喘的检测》讲座

 

陈荣昌教授进行《为什么哮喘控制需要长期维持治疗》讲座

    

    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李靖主任告诉记者,此次活动除了由专家坐诊外,还专门印发了哮喘健康知识手册在现场发放,患者们对这些健康科普手册都非常喜欢,门诊主会场最开始的几大包宣传册很快就发完了,紧接着又从旁边的分会场又搬来几大包。群众们都反映,很欢迎这样的义诊活动,并希望能够经常举办。

群众正在领取资料

    这次哮喘义诊活动,不仅仅只是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一家医院,更吸引了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方医院呼吸疾病专家的积极配合,是这次义诊活动的最大特点。李靖主任表示,各大医院通过这种联合的义诊宣教活动,能够很大程度上起到疾病防治宣传的作用,扩大老百姓对哮喘病等呼吸疾病的认识程度。

义诊现场


    讲座之后,现场义诊咨询正式开始,许多患者都是有备而来。据陈荣昌教授介绍,春季是哮喘疾病的高发季节,中国又是哮喘疾病的高发国家之一,有大量的哮喘患者并未得到规范的质量,很多今天参与义诊的患者,往往病情很复杂,所以,希望通过讲座和义诊,增加大家对哮喘疾病的认识,提高大家对哮喘病防治的警惕性,及早及时发现并规范治疗。

    专家表示,哮喘就目前来看,尚无法完全根治,但是,规范的药物吸入疗法,控制缓解症状非常重要,对于保护和恢复肺呼吸功能是非常有帮助的。因此,指导患者在生活中规范用药,嘱咐患者定期到医院复诊检查,对于哮喘疾病整个的治疗过程,都是非常必要的。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孩患罕见病无法行走 妈妈背着他一路读到清华博士?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有多可怕?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属于骨骼肌疾病,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患者会出现缓慢且进行性的肌肉萎缩和肌无力,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往往发生在男……详细>>

担心沙尘暴携带病毒,朝鲜平壤街头几乎空无一人?外出回家后哪些地方可能带回病毒?

现在人们最害怕听到的莫过于新型冠状病毒,但不得已因素必须外出,有人担心外出回家后身上可沾染病毒,怕感染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详细>>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河北一对兄弟确诊并公布行踪:哥哥曾去酒店参加午宴,弟弟4次乘坐高铁?特殊时期如何安全乘坐高铁?

总以为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全面控制,然而进入冬季以来,各省份有零星般出现本土案例和输入性病例,这让众人担忧。尤其是长期出差的人,难免会乘……详细>>

中国药企参与我国最大规模糖尿病防治行动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国家,而正在启动的糖尿病防治“蓝光行动”及“全国基层糖尿病预防控制健康促进项目”,将惠及过亿人群 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