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熬夜上网爱吃薯 坏习惯让花季少女双乳藏32枚瘤

2010-04-08 09:24: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爱吃汉堡薯条,每天熬夜上网,20岁的女孩为不良生活方式付出了代价:双乳生出了32枚纤维腺瘤。昨日,武汉天美乳腺病专科医院为女孩小云(化名)施行了手术。

  小云的妈妈介绍,小云很崇尚西式生活方式,爱吃汉堡、薯条、羊肉串等油炸食品,平时只喝可乐、橙汁类的饮料,每天熬夜上网后还要喝一杯红酒才睡觉。两年前,小云发现乳房里有一粒粒大小不一的肿块,随着时间的推移肿块越来越多,不得不去就医。

  手术中,医生从小云的双乳中取出了32枚纤维腺瘤,其中最大的一枚直径达到6厘米。据了解,像小云这样一次发现30个以上的乳腺纤维腺瘤患者,在全国罕见。

  主刀医生鄢君毅介绍,小云的病与其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长期饮酒、高热量的饮食、日夜颠倒等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激素水平紊乱,从而刺激肿瘤的生长。尽管乳腺纤维腺瘤是一种良性肿瘤,但也有恶变的可能,尤其是直径超过2厘米或在短期内生长过快的纤维腺瘤尤其要注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每年新发病例近10万 女人应提高两癌防治意识

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全国67家医院承办的第十二届“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三八公益活动……详细>>

夫妻利用女儿眼睛肿瘤诈捐 孩子长期有眼睛发红要注意

最近,作家陈岚在网上发文称,河南周口太康县一名2岁女童被确诊患有眼部肿瘤后,其家长多次利用孩子直播,并在水滴筹上筹款,却未给孩子进行正规……详细>>

女歌手发歌3天后癌症病情恶化 哪些良性肿瘤会变恶性?

李明蔚是香港组合“小龙凤”成员之一,刚刚在歌坛崭露头角的李明蔚被确诊患上罕见的腺样囊性癌,也是恶性度最高的癌症之一,日前发过新歌之后3天……详细>>

阿胶进补不当或引致女性乳房疾病 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宁波一45岁女士,非常讲究养生,每天早上自磨豆浆坚持了三年,竟查出乳房癌。检查显示,这位女士的雌性激素是常人的几倍。专家提醒:现在女性乳……详细>>

年轻乳腺癌治疗效果比老年患者差 女性如何预防乳癌?

每年10月是全球“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月”。乳腺癌曾被认为主要侵袭更年期以后的女性,然而近年来,乳腺癌频频将“魔爪”伸向二三十岁的年轻患者……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