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江西赣州发生猪O型口蹄疫疫情 3479头猪被扑杀

2010-04-09 09:40: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8日,国家农业部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通报江西赣州一猪场发生猪O型口蹄疫疫情。经过农业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努力,已扑杀3479头病猪及同群猪,疫情目前已得到有效控制。

  2010年3月28日,江西省赣州市赣州开发区潭东镇芦箕村金叶农庄饲养的猪只出现疑似口蹄疫症状,223头发病,未发生死亡病例。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在4月7日确诊为O型口蹄疫。

  农业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在疫情发生后,按照有关应急预案要求,封锁、消毒、扑杀病猪及同群猪3479头,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悉,口蹄疫病毒属于微核糖核酸病毒科口蹄疫病毒属,是目前所知病毒中最细微的一级。口蹄疫病毒在全世界有七个主型,以及65个以上亚型。O型口蹄疫为全世界流行最广的一个血清型,中国流行的口蹄疫主要为O、A、C三型及ZB型(云南保山型).

  此前的2月22日,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黄金围地区部分养殖户饲养的生猪发生了疑似口蹄疫,累计发病1474头。2月28日,被诊断为“O型口蹄疫”。此次疫情共扑杀生猪8382头,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国麻疹发病率有增高趋势 如何判断患上麻疹?

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麻疹发病率较2013年上升了90.2%,2015年我国麻疹发病率为3.1/100万。中国疾病……详细>>

美国媒发布10条预防和应对甲型H1N1流感措施

据美联社2日报道,该社针对近期甲型H1N1流感病毒全球蔓延的态势,归纳出10条预防与应对甲流病毒的建议,以帮助民众正确地认识和预防可能……详细>>

中国六月份共1189人染传染病亡 肺结核发病居首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2009年6月(2009年6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中国大陆共报告法定传染病696966例,死亡1189人。详细>>

中国科学家研发出抗汉坦病毒和甲流病毒新药

武汉大学医学病毒学研究所所长、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占秋教授领衔的课题组采用新的材料及合成方法,合成出一种新的专利药物——阿比朵尔类似……详细>>

美国担心甲型流感10月份再次大爆发 迎接第二波

甲型H1N1流感是41年来首次爆发的全球性流感疫症,目前,这种疾病正在处于冬天的南半球肆虐。美国表示,北半球国家应积极做好应对准备,以……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