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狂犬病致死2人 狂犬病免疫门诊24小时接诊

2010-03-19 23:42: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连续接到3例因犬咬伤后被临床诊断为狂犬病的病例,其中两人已死亡。

  随着本市天气转暖,人们户外活动频繁,与犬接触和被犬致伤的机会也明显增加,特别是儿童和青壮年正处于喜欢与动物嬉戏打闹的年龄,但自身又缺乏足够的防护知识与能力,是犬致伤的主要人群。

  狂犬病毒可感染多种哺乳动物,尤其是犬。由狂犬病毒引发的狂犬病严重危害人类生命――一旦发病,病死率百分之百。资料显示:绝大多数狂犬病人因对狂犬病危害认识不足,被犬致伤后没有采取免疫预防措施而发病死亡。

  卫生疾控部门在此提示您:①一旦被犬、猫咬伤,千万别存侥幸心理,要及时到“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进行伤口处理和狂犬病疫苗接种;②不要抚摸和挑逗陌生犬,特别是手和粘膜部位应避免与动物唾液直接接触;③饲养动物的家庭不要随意遗弃动物,以免造成流浪动物对他人威胁;④按时携带宠物到畜牧兽医部门接种狂犬病疫苗和其他相关疫苗;⑤出门遛犬时要用犬链将其拴好,带上嘴套,携带拾便器、及时清理宠物排泄物,减少环境污染,避免给他人造成伤害。

  截至到2009年北京市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有113家,统一悬挂由北京市卫生局颁发的“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标志,实行24小时接诊制。此外,市民可通过拨打北京市公共卫生公益热线12320,获得这些门诊的联络方式并了解狂犬病相关知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岁爱迪生助妈妈阑尾炎手术成功?那时并没有阑尾炎手术

据报道,出现在人教社小学二年级下册语文教材第137-139页的课文《爱迪生救妈妈》,被指不严谨或有杜撰成分。该篇课文主要说的是,爱迪生7……详细>>

全球35个国家30万名儿童追踪调查结果 树木覆盖率越高 疾病发生率越低

近日,一项发表在国际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佛蒙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对来自35个国家的30万名……详细>>

外媒:日本10月自杀人数超新冠死亡人数?反复出现自杀念头该如何自救?

自杀是复杂的心理活动,也是一种复杂的社会现象。自杀的念头并不是突然发生的,这是一个发展的过程。但自杀也会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这已经成为中……详细>>

4岁男孩吹泡泡致气管被小部件堵住险窒息身亡

拿着小喇叭吹泡泡 4岁孩子突然栽倒在地详细>>

成都发生两起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致5人死亡 哪些情况下易出现一氧化碳中毒?

每年11月份到第2年的3月份,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季节。一氧化碳可跟血红蛋白相结合,生成碳氧血红蛋白,降低血红蛋白携带氧气能力,使得器官……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