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长沙破获“毒辣椒”案 硫磺熏出气味令人作呕

2010-03-31 14:06: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300袋(每袋10公斤)用硫磺熏烤后的干辣椒,色泽变得亮丽好看,卖价也随之上涨!昨日,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正式对涉嫌用工业用硫磺熏制出“毒辣椒”的岳麓区含浦镇迎丰村村民张某进行立案调查。这也是近年来长沙市查获的最大一起用硫磺熏烤干辣椒案。

  气味呛得人直呕

  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岳麓监管组组长赵亚平告诉记者,27日,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位于含浦镇迎丰村的某安置小区有人用气味很难闻的原料在熏干辣椒。赵亚平等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那儿的气味熏得人作呕!”气味是从数百袋用编织袋装着的干辣椒中飘出来的。执法人员搬开辣椒,发现了底下的烤炉和工业用硫磺。据当地村民反映,这个熏制辣椒的场所已在当地“营业”了半年时间。执法人员经过调查,认为该作坊涉嫌用工业硫磺非法加工食品,当即对300袋、约3吨干辣椒进行了查封。

  50多公斤硫磺被查获

  执法人员在现场还查获了50多公斤工业用硫磺。执法人员表示,工业用硫磺是非食品添加剂,是绝不允许用来加工食品的。

  张某昨日在接受执法人员调查时承认,这批辣椒是从河南等地购进的,从22日开始对这些辣椒用硫磺进行熏烤,烘烤好的产品通过自己在高桥干货市场的门面再批发出去。对硫磺的来源,张某称是“以前一个做干货生意的亲戚留下来的”。 目前质监部门已对查获的问题辣椒送权威部门检测,待结果出来后将依据《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对张某进行依法处罚。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干辣椒时要注意,工业用硫磺熏过的干辣椒色泽发亮,正常的干辣椒颜色有点暗;用手摸,手如果变黄,是硫磺加工过的;仔细闻闻,硫磺加工过的多有硫磺气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吃辣椒酱硌断门牙 5种日常食物可以保护牙齿

很多人都喜欢吃辣椒,炒菜放辣椒,甚至吃饭的时候也要吃着辣椒酱下饭。那么你知道吃辣椒酱有哪些好处吗?详细>>

酒店回应温泉里放辣椒被指浪费,称可以吸收营养?泡温泉需注意什么?

泡温泉是最近几年新兴的热门服务行业,尤其是在严寒冬季。因为冬季天气较干燥,泡温泉能缓解皮肤干燥瘙痒,起到保湿效果;也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详细>>

小伙狂吃辣椒驱寒患急性胃炎 试试四种手边驱寒药

近日,有媒体报道,武汉一位小伙因认为在冬季多吃辣椒能祛寒除湿,在外就餐时将点的辣子鸡里辣椒全部吃完,吃完浑身发热,但晚上回家后胃疼不止,……详细>>

男子冻疮用辣椒差点“烂手”冻疮患者要注意什么?

近日,36岁的王先生因用辣椒水涂抹冻疮导致皮肤溃烂,来到医院皮肤科寻求帮助。“每年冬天,我的手指就肿成了’萝卜’,尤其到了晚上,又疼又痒……详细>>

研究称辣椒有助于治疗癌症和摆脱肥胖

据俄罗斯“VistaNews”新闻网11月6日消息,美国哈佛大学的学者们称,可用辣椒来对抗癌症和肥胖。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