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瘦高男生歌房唱“爆”肺 飙至高潮部分倒地不起

2010-03-30 09:50: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广东药学院大二男生小刘在K厅唱歌时突然呼吸困难,倒地不起。记者昨天(29日)下午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胸外科获悉,小刘因唱歌引发肺大泡破裂,导致自发性气胸。经过一个星期的治疗,小刘已于昨日出院。

  3月21日,小刘到K厅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唱到高潮部分时,声音突然断了,他捂着胸口瘫坐在地上,很难受的样子。”同学们赶紧将他送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自发性气胸偏爱“瘦高男”

  检查发现,小刘是典型的自发性气胸症状。据该院心胸外科王文林主任介绍说,自发性气胸是由于肺病变造成脏层胸膜破裂所致。自发性气胸主要发生在像小刘这样体型较瘦长的男性身上,女性患病率相对比较低。高强度运动、大声唱歌、剧烈咳嗽等肺部活动量比较大的情况下都容易诱发。

  气胸患者会出现憋气,严重者可出现呼吸困难、大汗淋漓、休克等症状,如不及时治疗可危及生命。王文林建议,平时有胸痛、呼吸困难、咳嗽、憋气等症状的市民有条件的应常做胸部检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八卦”添佐证 保守秘密最长不超过两天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女性很难长期保守秘密,她们往往在48小时内将秘密泄露给他人。详细>>

调查:普通女性保守秘密的时间不超过47个小时

一项调查表明,普通女性保守秘密的时间不超过47个小时。研究人员发现,女性一旦听到什么八卦新闻,就难以克制与别人分享的欲望。心理专家指出……详细>>

港媒曝光朱丽倩挺大肚逛街 刘德华:不计较真相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港媒爆“造人”成功,46岁朱丽倩怀孕三个月,刘德华请法师团飞港护胎!另外,有媒体还曝光了朱丽倩9月15日挺大肚上街的照……详细>>

台湾小S徐熙娣不仅成功解决手汗困扰 也找回自信

小S说,以前有严重手汗时,她很怕跟男生牵手,总怕自己湿湿的手会吓跑人家,于是一直担心交不到男友。而且每次发表会弹电子琴,键盘上总是留下……详细>>

网友自曝去医院捐精过程 叹4千元不好挣

“本人身处南京某大学,前些日子学校内出现了一张精子库招募志愿者海报,上面留下了很多煽动人的语句,包括献爱心、完成后有4000元奖励。强烈……详细>>

  • 黄伟钊

  • 王昊飞

  • 胡锦兴

  • 林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