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院便利店 方便患者OR宰客?

2010-02-26 09:43: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姥爷因为肺不张,前一段时间住进了一家北京的三甲大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ICU).

  那天家里人刚吃过晚饭没多久,电话响了。“喂,这里是某某的家里吗?我们是某某医院……”屋子里瞬间变得格外安静,大家担心姥爷的病情有变化,心都被提得老高。

  “你们今天探视,来的人太多,下次一两个就够了。还有你们家属,问得我们护士哑口无言的,该怎么给病人治疗,我们有自己的方案。你们这么多问题,难道还怀疑我们大夫?”

  放电话前,对方下了指令:“下次探视的时候,记得给病人带洗发水过来”。

  白天因为呼吸困难,刚刚给老人上了呼吸机,这个时候洗发水,还能用得上吗?即使有很多想不通,但家里人还是按照医院的要求,买好了洗发水,第二天就送到了医院。

  值班的护士看了看说:“这个不行,你们这个用不了。”“力士的洗发水不行吗?”“这些洗发水什么的在我们楼下的那家商店都能买到,那儿的东西更适合病人用。”有了之前的告诫,我们没敢再有异议,按照护士的建议,到了楼下那家便利商店。

  拿到付款单据,我们顿时傻眼了,一瓶洗发水要80块钱,牌子是我们从没见过的,包装也很简易,在功能上清楚的写着:清洁肌肤。这清洁肌肤的,能用来洗头吗?带着不解,家里人回到了ICU.

  这时,同样的事情又一次发生了。一个身着粗布外套的男子,正在和护士解释说:“我们真没钱了,用我们的这个洗发水不行吗?”“你这个不行,要是这样,我们就不管给病人洗了。”说着,护士就把这名男子拦在了冰冷的铁门外。

  舅舅对他说:“你去楼下那便利店,他们要求去那儿买。”男子叹着气:“我也知道他们的意思,但那儿的东西太贵了,我买不起。这看病的钱,都是跟人家借的。”

  后来的几个星期里,医院会每隔几天通知我们病人需要浴液,需要尿不湿,需要润肤露……我们不得不经常光临那家“患者便利店”,买那些价格奇高的用品,真不知道这家医院是治病,还是宰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7.2]广东省中医院:强直性脊柱炎大型义诊活动

还在为腰背疼痛所困扰的年轻人有福啦! 近日, 广东省中医院风湿科将针对强直性脊柱炎举行大型爱心义诊活动。风湿科著名教授何羿婷主任将带领风……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引进全球高端平台MR750

广州华侨医院引进的PET/CT- MR三模式显像系统为全球最先进的分子影像配置,国内首家。为临床应用和科研拓展提供了当今最高水平的影像技……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引进全球科技含量最高的动态容积CT

广州华侨医院引进的PET/CT+ MR三模式显像系统为全球最先进的分子影像配置,国内首家。为临床应用和科研拓展提供了当今最高水平的影像技……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