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疾控中心称去年5500万人染甲流 1.1万人病死

2010-01-16 23:10: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15日宣布,2009年4月到12月中旬,估计美国约有5500万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约1.1万人因病死亡。

  美国疾控中心说,所公布的数字是估计的中间数目。他们估计在这段期间,美国有3900万人至8000万人感染甲流病毒;其中17.3万人至36.2万人病发住院;7880人至1.64万人病亡。

  美国去年8个月的死亡病例中,约有1200人为小孩和青少年;8600人为65岁以下的成年人;1300人为65岁以上的老人。

  疾控中心表示,到12月底为止,美国约有6100万人完成甲流疫苗接种,约占总人口的20%。这与美国政府预期的1/3人口达标率还有一段距离。

  在年龄为6个月至18岁的感染病毒高危人群中,已经接受疫苗接种的人数比例仅为29%。

  疾控中心称,现在美国甲流疫苗已经完全到位,任何想打疫苗的人都可立即免费接种,希望民众尽速完成接种,以保护身体健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是种什么病

肝炎是肝脏的炎症,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感染。病毒性肝炎是世界上流传广泛,危害很大的传染病之一。详细>>

广州白云区发生猪口蹄疫疫情 人发病率低无须担心

近日,广州白云区石井街黄金围发生生猪疫情,经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检测,确诊该起疫情为生猪○型口蹄疫疫情,发病生猪共1474头。广东省畜……详细>>

英国培育转基因猪能抵御可怕病毒

据英国媒体《泰晤士报》报道,当年培育出第一只克隆羊多莉的罗斯林研究所最近又出现了新的研究突破,他们培育出能够完全抵御一种毁灭性和致命性病……详细>>

母猪肚中掏出620克怪蛋 告诉你猪砂有何作用

近日,福建泉州德化水口镇湖扳村村民黄武枝宰杀家里养了5年的老母猪时,意外从猪肚里掏出一个重达620克的“怪蛋”,众多村民猜测这是“猪砂”……详细>>

山东“布病”发病量上升 专家提醒应避免吃生奶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疾控中心获悉,山东省2月报告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病例为263例,同比涨幅远高于往年同期。疾控部门提醒公众尤其是畜牧从业……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