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告诉你每月“痛”的根源活动现场实录

2009-12-15 16:59: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活动专题]告诉你每月都会“痛”的根源

  2009年12月12日下午2点,由家庭医生在线网站主办的女性健康活动:告诉你每月“痛”的根源,在广州天河仁爱医院商务会议中心举行,现场约有100名女性网友参加。

  活动开始后,先由广州电台《零点1+1》节目特约专家顾问张艳霞副主任医师讲述“痛经了,怎么办”的主题,向网友解释痛经的种类和缘由,分享她在工作中,遇到的患者情况和经历。

广州电台《零点1+1》节目特约专家顾问张艳霞副主任医师

${FDPageBreak}

“广州汤王”佘自强向网友介绍对女性有益的汤方

  接着,由享有“广州汤王”美誉的广东省中医院佘自强药师向网友介绍日常生活中,对痛经有帮助的食谱。例如:益母草、鸡蛋、红枣(去核)煮茶或经济实惠的艾叶鸡蛋煮汤可治疗轻度痛经和月经迁延,用夜交藤水睡前泡脚可治疗失眠,或者用暖水袋放在肚子上,都是有效减缓痛经的办法。网友们还品尝了以汤王的汤方现煲的益母草鸡蛋茶呢。

  活动中,最热闹的要数有奖问答的环节,当主持人刚提出问题,几十个女性网友们一个个高高举起手要求回答,几乎难分谁是第一个举手的,主持人不得不来个“简易点将法”……答对的网友获赠手机充值卡和化妆品试用装一套,提问与抢答环环相扣,高潮迭起。

网友开心的展示获得的奖品“手机话费充值卡”

  活动结束后,好些女网友还围着佘自强主任,向他咨询有关女性保健的问题。有的“佘粉丝”还要求与偶像合影留念。

  最后,每个到会的网友都拿到礼品包一份,包括《家庭医生》杂志等医学知识资料、可爱的豆腐手机座、巧克力镜子各一个。

  我们此类活动将每月都会举办,敬请大家参与。你有什么想了解的保健内容你可点题,我们将尽量满足。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2]广东省中医院:痛经的中西医治疗

痛经是常见妇科病之一,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当今世界医学尚未攻克的难题之一。经期或行经前后,周期性发生下腹部痛、撕裂性疼乳房胀痛、肛门……详细>>

健康真相:网传痛经小贴士不靠谱 进口牛奶品质未必好

耳朵眼里塞个酒精棉球治痛经?进口牛奶营养价值高?小编带你粉碎近期几大谣言。里约奥运会新闻中称,波多黎各的女排选手戴安娜·雷耶斯在出战奥运……详细>>

日媒介绍按摩穴位缓解痛经法 方法简单见效快

痛经的时候,如果有方法不用吃药也能立刻缓解,那就太好了。而按摩穴位的方法,自己动动手指就能做到,如果方法得当的话能够有效缓解痛经。因此,……详细>>

老师为全班女生准备膏药 如何解决痛经问题?

痛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困扰着大部分女性。来月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小腹部坠胀同时伴有腰酸和其他不适。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不……详细>>

女性福利!痛经也有专科门诊 别再苦苦忍了

很多痛经的女性都被身边一些“过来人”安慰过,“等以后生完孩子,痛经自然就好了!”但其实,很多痛经都是因为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如果疼,不……详细>>

  • 郑峥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