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口重致山东心脑血管病高发 改变口味从娃娃抓起

2009-12-31 09:47: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就着咸菜喝粥,是山东人的最爱;炒菜的时候,用容量6~7克的汤勺加盐,加一下就是一大勺子……山东人有把盐当“饭”吃的传统。

  来自首届泰山心脏病学会议的消息称,山东是全国心脑血管病高发省,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该省人群的第一死因,“口重”是其中一大诱因。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营养科营养师赵妍说,若严格按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每天不超过6克的食盐摄入量,作为一个山东人,吃饭会感到索然无味。

  山东人口重,是从上一代传下来的地方口味,因为山东天热,咸的食物便于储存,另外,山东人节俭,东西咸吃得就少。

  饮食,重复多次,即成为了习惯。习惯,久而久之,就变成传统风味。赵妍建议,解决口味重的问题,需要从小孩抓起。因为孩子的味觉比较灵敏,要让他们从小养成习惯,少吃盐和酱油。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年12月和1月是“心梗爆发期”!8个意想不到的前兆,知道 能救命

如果将人的身体比作一辆汽车,那心脏就好比汽车的发动机,可以将营养物质以及氧气通过血液送至各个器官来帮助正常代谢。但心脏容易受到环境、饮食……详细>>

21岁男生突发心梗 竟被掏出10块血栓!

近日,某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位年轻的男性患者小蒲,他感觉心口闷痛,根据症状,接诊医生怀疑心梗的可能,立即启动胸痛中心预案流程,将小蒲送到急……详细>>

股票大跌老人心脏病发病增加 情绪大起大落是犯病诱因

近日,股指跌跌涨涨,犹如过山车,正在炒股的股民若没有一颗强大的心脏,还真承受不了,尤其是老年人,如果心脏脆弱,还真可能被击倒。近日,济南……详细>>

仰卧起做练起来 轻松预防妇科病

当你在健身房流着口水死盯对面男神那几块金光闪闪,黝黑又迷人的腹肌时,是否有想过自己也可以呢?对于男性朋友来说,锻炼腹肌可以让他看上去更勇……详细>>

美医学家成功研制心脑康肽

医学界已经证实,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直接元凶是血栓,但对于血栓形成的原因一直归结于饮食造成的脂类过多和醇类过多。详细>>

  • 林兆原

  • 胡锦兴

  • 王昊飞

  • 黄伟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