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浙江甲型H1N1流感康复者踊跃捐献血浆

2009-11-14 19:59: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从浙江省血液中心获悉,浙江正在对各个血型的甲型H1N1流感康复者血浆进行广泛采集,以备救治重症患者。

  据了解,仅在杭州地区,就有2700多名甲型H1N1流感康复者。当了解到含有甲型H1N1流感抗体的血浆能救人,一些康复者纷纷主动捐献。

  “我得过甲流,血液里有抗体。希望我捐献的血浆能帮到重症患者。”在浙江丽水的“爱心献血屋”,正在捐献血浆的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小沈这样对记者说。

  据浙江省血液中心主任吕杭军介绍,目前浙江省对4种常见血型均已采集到含甲型H1N1流感抗体的血浆。由于血浆中的抗体成分具有一定的保存期限,浙江省同时对甲型H1N1流感康复者的健康状况等信息进行筛查,对符合条件的康复者进行一对一上门宣传,招募捐献血浆志愿者。

  “目前正在对符合条件的志愿者进行登记。等到需要时,两小时内就能采到新鲜血浆。这样既能保证血浆的临床效果,也能保证捐献者的血浆都能发挥作用。”吕杭军说。

  据介绍,甲流患者痊愈后或接种疫苗后的1至3个月内,人体中的甲流抗体浓度能保证临床治疗效果。处于这一阶段并满足常规献血条件的健康人群,都可以捐献血浆。

  根据卫生部近期颁布的甲型H1N1流感最新诊疗方案,对于重症和危重病例,医疗卫生机构可以考虑使用甲型H1N1流感近期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或疫苗接种者免疫血浆进行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青海失联女大学生遗骸已找到 救援队:或因想轻生服用催眠药物?反复出现自杀念头,如何自救?

人生短短几十载,本来在大自然面前,生命很脆弱。适者生存是大自然的规律,但部分人因为内心太脆弱,接受不了残酷的社会考验而选择自杀终结生命,……详细>>

“护心天使”的微笑——记成功打入国际市场的纯中药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 (奋进中的高新技术产业)

人们没有料到,担负冲击FDA(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重任的竟是一个仅仅问世4年的新药——“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而它的制造者是一家刚刚创……详细>>

首个被治愈艾滋病的“柏林病人”癌症复发,临终前呼吁人们别放弃?艾滋病患者常见的死因有哪些?

艾滋病是致命性的性病,这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感……详细>>

[9.22]中山一院:神经病大型义诊及疑难病例讨论活动在即 全国著名专家学者再聚首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主办、广东省医学会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第十九次全国神经病学学术会议》将于 2016 年 9 月 22-……详细>>

女孩公交车上被陌生人点燃头发 袭击者迅速消失在监控范围之外?坐公交车要避免哪些坏习惯?

公交车已经成为人们上下班或出去游玩必备的交通工具,公交车上会看到人生百态,有正能量,也会遇见让人糟心的事。相当一部分人在坐公交车过程中为……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