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右腿骨折左腿手术”事件医生被开除 停业1年

2009-11-30 09:52: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湖北通城84岁老人因右股骨骨折住进当地中医院,医生手术时竟误将本该植入右腿的钢板植到左腿。湖北省卫生厅日前向全省卫生系统发出通报,要求从这起医疗责任事故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通报说,由于通城县中医院经治医生的严重不负责任,违反医疗操作规程,本应在右腿施行的手术,却在左腿相应部位做了手术,造成了严重的医疗责任事故。各医疗机构要加强医疗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落实医疗安全核心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注重医疗活动的每一个环节的规范管理;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也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管。

  11月11日,赵荣彬因摔伤到通城县中医院就医,经诊断为右腿骨折。中医院17日对其进行手术,却在左腿植入一块价值5000元的钛合金钢板。调查发现,管床医师错将“右股骨粗隆间骨折开放复位内固定术”写成“左股骨粗隆间骨折开放复位内固定术”。手术中,主刀医生见左股骨粗隆形态正常,还进行了X光片比对,仍误以为是此前的牵引等复位效果十分理想,直到术后返回病房才发现错误。

  事故发生后,通城县中医院向患者家属表示愿意承担全部责任,并承诺做好后续治疗,负责全部治疗费用。目前,相关部门已对当事人员及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通城县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县卫生局局长给予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县中医院院长及分管副院长行政撤职处分,负有直接责任的主刀医生和管床医生被分别处以开除留用、停止执业一年的处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30斤产妇14项并发症危及母婴生命 警惕4种常见妊娠并发症

日前,230斤重的叶女士即将临产,被紧急送进妇产医院,初步诊断,叶女士当时怀孕已超过39周,遭遇14项妊娠并发症。据悉,当时有20名医护……详细>>

张咏:希望家医在线与网易携手成功共同发展

4月18日,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国内健康行业将迎来新格局。即日起……详细>>

许乙凯:影像频道强强联手 创医学影像知识传播先河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影像中心许乙凯教授在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影像科联手共建的影像频道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大……详细>>

梁碧玲:现代人的现代病 需借现代的手段早期发现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先进的体检频道。广东医师学会放射协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详细>>

两岁男婴输液猝死 卫生部门称死于突发手足口病

男婴输液猝死,医生撕改病历。11月10日,本报披露了发生在东莞一大型医院的医患纠纷。在两岁男婴小苏死后,东莞市卫生部门诊断,孩子是重症手……详细>>

  • 王贵清

  • 彭力平

  • 易伟宏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