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监控录像揭内幕 徐宝宝母亲至少3次跪求医生施救

2009-11-13 09:46: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关键词

  跪求

  徐宝宝母亲至少三次跪求

  医院晚班医生帮助抢救孩子

  此前,徐宝宝母亲反映她下跪哀求一五官科女医生,女医生才从值班室出来,她又在护士台下跪,女医生才打急救电话。而11月10日的儿童医院调查通报会上,医院称“网上转移了跪求的时间和地点”,是4日早上7点多,经过一个小时抢救无效后,医生建议放弃抢救,患儿母亲才下跪“求医生再救救小孩”。经过此次调查,证实徐宝宝母亲至少有三次下跪,并在耳鼻喉科李旭医生休息室门口下跪过,此后,李旭医生帮助打电话呼叫了内科及ICU急救医生。

  还原手段A:当事人

  李旭医生在接受调查组谈话时,称她看到宝宝母亲下跪了。

  在5时55分左右,听到外面一女的喊医生(此时患儿已经出现情况,晚班护士毛婷和患儿母亲急着过来喊毛医生),就起来打开门看怎么回事,只见护士毛婷说不是你的病人,是眼科病人,她就回身把门关上,回去继续睡觉了。一两分钟后又听到门口喊声,她坐起来后看到患儿母亲,以为她找错了医生,就说,“我是五官科医生,眼科医生在隔壁”。患儿母亲断断续续说孩子有眼科病又有内科病。当她起来穿衣服时,看到患儿母亲姿势像半坐半跪。

  李旭医生还证实,她出去打完ICU急救电话后,患儿母亲急着喊医生怎么还不来,说完就扑通一下跪下来,李旭当时说别急,快起来,我再帮你催催。

  还原手段B:监控录像

  调看11月4日5时后的监控录像,可以看到宝宝母亲三次下跪镜头。

  在眼科病区,共有4个监控摄像头。4日早晨5时58分,一男子抱着小孩冲出病房往护士站跑,5时59分40秒的监控画面显示,徐宝宝母亲跪在护士值班室门口(耳鼻喉科李旭医生在里面睡觉),几十秒后,李旭医生出来。

  6时03分,录像画面显示在护士站前,徐宝宝母亲蹲下来,被护士站台子挡住,判断应是跪下来。

  6时06分,录像画面显示两名穿白大褂的医生进来,其中一个拎着急救箱,徐宝宝母亲在护士台前看到医生进来后,先是蹲在地上,后跪倒在地。${FDPageBreak}

  关键词

  诊疗

  儿童医院医生在患儿住院后诊疗措施和服务存在严重缺陷

  此前,徐宝宝父母反映称,孩子在3日11时左右入院后,一直到下午1时许才挂上水进行治疗,门诊接诊医生要求内科会诊,但管床医生一直没有请内科来会诊,在晚上毛晓珺医生当班后,患儿多次出现情况,但均未得到医生及时治疗和查看。11月10日儿童医院调查通报会上,医院称管床医生没有请会诊对病情判断不足,对患儿病情凶险程度估计不足。

  还原手段A:诊疗行为

  对病情认识和判断不足。

  从调查组对管床医生冯晓津、陈娟的3日处理徐宝宝诊疗行为调查情况来看,冯晓津、陈娟在门诊医生已注明要求会诊的情况下,根据患儿症状及CT片报告,判断仅需挂水控制感染,没有及时请内科会诊。而在白夜班交班时,也没有重点交待楚。

  还原手段B:护理情况

  没达到“一级护理”的要求。

  徐宝宝情况在入院后应当是进行“一级护理”,护理要求是随时察看病情。但经过调查发现,中班护士夏矜存在挂水迟的问情,晚班护士周颖、毛婷、徐源媛没有按“一级护理”的要求,做到及时护理。

  还原手段C:监控录像

  当班医生仅3次观察过病情。

  从监控录像可以看出,徐宝宝父母3日晚到4日晨,共7次找护士或医生反映情况,请求观察病情,但毛晓珺医生仅在11月3日19时12分、4日凌晨1时29分,2时09分,出来观察过患儿病情,并于4日晨对患儿进行抢救,结合毛晓珺医生回忆当时诊疗过程,说明毛晓珺医生在患儿病情反复变化后,没有采取相应措施,存在失职行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孩因鼻腔内有纱布“感冒”5年 医院称与此无关

巴中师范学校女生曾芸(化名)5年来一直受“感冒”困扰,打针吃药都不见效。前段时间因头疼得实在难以忍受,她到医院检查,谁知医生竟从其鼻腔……详细>>

患者骨折手术后感染获赔13万 前后一共进行了6次手术

陈先生手术后出现感染,之后又进行了5次手术。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终审认定医院诊疗存在过失,判决其赔偿陈先生13万余元。详细>>

国务院:医疗机构有重大医疗事故12小时内须报告

国务院法制办30日就《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送审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条例送审稿要求,发生重大医疗过失行为或者因医疗纠纷引发涉医违……详细>>

手术后导丝留体内致八级伤残 医疗事故鉴定标准

年逾七旬的许先生突发昏厥,前往西苑医院就诊并接受手术造影检查。但术后出现不良反应,经再次检查发现是造影时本应取出的导丝未取出,留在体内断……详细>>

农妇切除手术后纱布留体内疼两年 法院判赔4万

无比伤痛的心理和身体,两年的日日夜夜腹痛的折磨。让凤阳的邓女士想不的是,煎熬自己这么久的却是手术中忘记的一块小纱布所致。近日,郭女士把……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