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黑龙江7岁小学生因重症肺炎合并季节性流感死亡

2009-10-25 14:14: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从黑龙江省卫生厅证实,23日17时至19时之间,绥化市英俊小学一年级一名学生因重症肺炎合并季节性流感死亡,流感病毒中包含甲型H1N1流感病毒。

  据绥化市政府应急办负责人证实,经与当地卫生部门核实,死者为重症肺炎合并季节性流感,是一种混合性感染,流感病毒中包含甲型H1N1流感病毒。

  据黑龙江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死者系男性,今年7岁。22日,死者支气管哮喘发病,23日8时到9时许被送往绥化市第一医院就诊。经血液检测,患者白细胞含量非常高,医院为其进行了抗炎治疗,并使用了达菲药物。当日17时至19时许,该患者死亡。该负责人表示,经专家诊断,死者为重症肺炎合并季节性流感,是一种混合性感染,以细菌感染为主。该名学生死亡之前患有支气管哮喘疾病。关于死者详细情况,目前正在等待绥化市卫生部门的进一步报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称猪与人有112个相同基因突变 可引发肥胖糖尿病

据印度《第一邮报》11月15日报道,来自英国爱丁堡大学罗斯林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日前完成了猪的基因组测序,他们发现猪和人竟然共有112个相同……详细>>

男童吃半生不熟海鲜感染甲肝 如何预防甲型病毒性肝炎

据媒体报道,来自河南的李先生一家三口半个月前到南方沿海城市旅游,一家人吃了不少海鲜,尤其是11岁的儿子。但没想到回来不久孩子就发烧了,随……详细>>

英国培育转基因猪能抵御可怕病毒

据英国媒体《泰晤士报》报道,当年培育出第一只克隆羊多莉的罗斯林研究所最近又出现了新的研究突破,他们培育出能够完全抵御一种毁灭性和致命性病……详细>>

重庆养殖场用奶粉养猪 三聚氰胺最高超515倍

2吨多问题奶粉流向市场,其中一些奶粉三聚氰胺超标515倍。这些奶粉不是流向超市商场,而是销售到养殖场被仔猪吃了。日前,南岸区检察院披露,……详细>>

江西一母猪产下罕见“双头小猪”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一村民家的一头母猪产下一只“双头猪”。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