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西、湖南出现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

2009-09-13 17:09: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从广西、湖南两地卫生部门了解到,两地多间学校12日分别出现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目前患者均已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9月12日,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柳州市鹿寨县平山镇一中、桂平市木乐一中和贵港市港南区木松岭中学分别出现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4所学校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1例。患者症状较轻,均已送至医院隔离治疗。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发布的信息,截止到11日15时,广西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19例,全部为轻症病例。其中53例已治愈出院,66例仍在住院治疗。 

    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厅证实,长沙市一所中学日前出现聚集性甲型流感疫情,截至13日8时已确诊2例,另有16例出现发烧等流感症状。这是自9月1日以来,长沙市出现的第6起学校聚集性甲型流感疫情。 

    此次疫情出现后,湖南省、长沙市卫生部门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严密追查密切接触者并实施医学观察。目前,2例确诊者正在居家进行隔离治疗,所在班学生全部放假回家,出现流感样症状学生正在接受隔离观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管好肠道有利于控制慢性病 第十六次全国消化系病学术会议在苏州召开

近日,中华医学会第十六次全国消化系病学术会议在苏州开幕。解放军总医院教授杨云生在会上首次发布了最新的《肠道科学2016版》,他表示, 肠……详细>>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首款双特异性抗体眼病疗法有望问世 可将眼部注射次数减半?3种眼病可能会致盲!

不管眼受到外伤还是眼部疾病都有可能影响视力,导致看东西模糊,以至于视力完全丧失。特别是患有以下几种眼病的患者应引起高度重视,除了积极配合……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