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尿检报告出“精子数量” 医院称解释不清

2009-07-07 09:37: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份女性的尿检报告,竟然出现“精子数量”一项。这让富阳的杨小姐匪夷所思。在反复核对了报告上的姓名、性别后,她打进了12345:“我觉得这份报告有点离谱。”

  记者7月6日向医院了解情况,医院表示,已就此事向当事人道歉。

  女子尿检报告 出现“精子数量”

  杨小姐说,她是替自己的小姐妹张小姐打投诉电话的,张小姐才是这份尿检报告的主人。

  “尿检是在富阳市中医院做的,上个礼拜刚刚拿到报告。”张小姐说。

  杨小姐说,朋友拿到报告后有些吃惊,因为对照标准值,检测的很多项目数值都有超标,“因为尿常规检测的好坏关系到肾,我朋友当时很害怕。”

  张小姐不放心,把报告从头到尾又仔细看了一遍。结果,竟然发现了一项有关精子数量的检测项目:上面写着“UF—精子数量145.7”。

  张小姐懵了,接着对检测报告的准确性也产生了怀疑,到处找熟悉的医生打听,女子尿检出现“精子数量”到底是怎么回事。

  医院:可能她检测前有性生活

  “我们给富阳市中医院打了电话,一开始接线员说是仪器出问题,说这种情况挺常见,以前也有患者遇到过。”张小姐觉得这回答太敷衍了事。之后医院又表示,先前相关医生对此事没有做好解释工作,为此向患者道歉。

  “可为什么检测里会出现这一项,医院还是没解释清楚。”张小姐说。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富阳市中医院检验科的吴主任,吴主任表示,如女性在检测之前发生过性行为,女性的尿常规检测中,有可能测出“精子数量”。记者又询问了杭州117医院检测科的张主任,他也表示,如患者过完性生活,在短时间内就去医院做检测的话,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1.28]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十一)中风识别与紧急处理

中风也叫脑卒中。中风是中医学对急性脑血管疾病的统称。它是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伴发口角歪斜、语言不利而出现半身不遂为主要症状的一类脑血液……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9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11名医生进入荣……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王存川:2015年减重手术仅6000例 拯救肥胖中国刻不容缓

9月7-1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肥胖和糖尿病外科医师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