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23名儿童服用止痛药致死

2009-07-24 09:20: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一个月来,孟加拉国已有23名儿童在服用了一种含有止痛药的糖浆之后死亡,孟官员宣布已对相关制药公司展开调查。

  据德新社23日报道,这23名儿童中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8岁,均因肾功能衰竭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医院里死亡。

  达卡儿童医院一位负责人22日说,2名住院治疗的儿童当天相继死亡。孟加拉国药品监督管理局随即在达卡东部封锁了生产这种止痛糖浆的里德制药公司。

  受害儿童的母亲们告诉医生,她们原本使用这种含止痛药和维生素的糖浆来治疗孩子的感冒。位于达卡的谢赫·穆吉布医科大学的一位医生说,经过初步调查,造成受害儿童肾衰竭的元凶很可能是这种糖浆中所含的有毒化学物质。

  据悉,这种含有对乙酰氨基酚(扑热息痛)的止痛糖浆同时含有能够引起肾衰竭的二甘醇成分,目前仍未被从市场上召回。

  孟加拉国过去曾发生过一起类似的事件,1990年1月至1992年12月,339名儿童因服用了受到二甘醇污染的止痛糖浆而引发肾衰竭,其中236名不治身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热速清颗粒等54种药品改为非处方药

经审定,复方片仔癀含片、小儿热速清颗粒、镇咳糖浆等54种药品改为非处方药,其中化学药品9种、中成药44种、生物制品1种。详细>>

研究称加工食品中果葡糖浆成分对健康危害更严重

据报道,最新医学研究指出,经常用在汽水与加工食品中的果葡糖浆(High-fructose corn syrup,亦称高果糖浆、高果糖玉米……详细>>

男性怯于就医易导致病情加重 或可引发癌症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0日报道,最近有数据显示,男性比女性更易患癌症。男性因忽略自身症状、延缓就医致使病情加重,或发癌症。日期,就有专……详细>>

偏头痛小心“短痛”变“长痛” 专家教你食疗防治头痛

头痛就吃止痛药,越吃头痛次数越多?广州有位阿姨张姐五年前第一次偏头痛发病,每次痛就吃止痛药,“短痛”是缓解了,没想到头痛次数增加,吃止痛……详细>>

澳调查指市面止疼药往 多靠花俏名字卖高价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6月12日报道,很多止疼片之类的药物取了花俏的名称,导致澳大利亚人支付最多5倍以上的高昂价格,而其真实含量则和普通名……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