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再现脊髓灰质炎病例

2009-06-03 11:03: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阿根廷卫生部门1日证实,该国一名患有遗传疾病的幼儿接种疫苗后感染了脊髓灰质炎。这是阿根廷时隔11年后首次出现脊髓灰质炎病例,引起当局高度关注。

    患者是一名年仅1岁3个月的幼儿,居住在阿根廷中部圣路易斯省的梅塞德斯镇。他在口服了预防脊髓灰质炎的沙宾疫苗后受到病毒感染,出现了脊髓灰质炎的症状。目前这名幼儿已经被送到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当地卫生部门官员达里奥·莫瑞尔说,阿根廷卫生部下属的马尔布兰实验室对患者样本进行检测后证实,他感染的病毒和沙宾疫苗中的病毒完全相同,是因为服用疫苗造成病毒感染。检测结果同时表明,这名幼儿患有罕见的遗传性疾病,导致身体的防御机能出现问题。

    这是自1998年以来阿根廷出现的首例脊髓灰质炎病例,引起阿卫生部门高度重视。调查显示,圣路易斯省2岁至18岁的儿童和青少年完整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的比例不到85%,远低于政府要求的95%的比例。这种状况造成部分儿童对病毒缺乏抵抗力,而病毒本身也可能发生变异。阿卫生部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接种疫苗行动,扩大接种疫苗的覆盖面。

    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是一种高传染性疾病,主要感染5岁以下儿童,重者可致终身残疾甚至死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麻痹”消失10年疫情重现 病毒来自邻国

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曾在我国广泛流行,传染性很强,易致终生残疾甚至危及生命。2011年8月,新疆南疆地区发现输入性Ⅰ型脊灰病毒……详细>>

世卫组织:中国保持“无脊灰状态”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消灭脊髓灰质炎证实委员会29日在京宣布,中国在出色应对2011年新疆地区疫情后,成功保持了“无脊灰状态”。详细>>

11月全国共报告传染病51万例 怎样预防传染病?

从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获悉,2015年11月(2015年11月1日0时至11月30日24时),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共报告法定传染病51……详细>>

北京确认3例脊灰病毒感染者 此前27年无此类病例

北京市卫生局10有30日确认,北京已发现3例脊髓灰质炎隐性感染者,均为8月20日后来京的新疆和田地区学生。这三名学生已经进行集中医学观察……详细>>

中国自主研发二价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通过WHO预认证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日内瓦发布公告,宣布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北京北生研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生物北生研公司……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