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天津:唇腭裂患者救助沙龙成立

2009-06-03 11:04: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前,天津成立唇腭裂患者救助沙龙,为贫困的先天性唇腭裂患儿手术治疗和康复训练提供资助。

    据天津市口腔医院院长王建国介绍,唇腭裂患者救助沙龙成立基金会,接受社会各界的善款,善款用于唇腭裂患儿的手术、语言训练、正畸、正颌及心理治疗。

    据了解,唇腭裂是一种发生率较高的先天发育缺陷,如果不及时治疗,随着生长发育,畸形也发生变化,对患者的生活、社会交往和心理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唇腭裂的最佳治疗年龄是三个月,但一些家庭由于经济原因不能及时给孩子治疗,给孩子造成极大痛苦。

    从1999年开始,天津市口腔医院就开展“微笑列车”免费治疗活动,共为河北、山东、河南、黑龙江等地的贫困唇腭裂患者实施手术约750例,投放资金170万元。医院还不断改进唇腭裂术式,开展了修复齿槽嵴裂的新技术,奠定了唇腭裂序列治疗的基础。

    王建国说,过去对唇腭裂患儿的免费治疗仅限于手术治疗,救助沙龙成立后,将开展包括软组织生理治疗、语音矫正治疗、骨组织正畸治疗、齿槽嵴裂的修复治疗、成人正颌治疗心理治疗在内的序列治疗,使住院病人成为身心健康的社会人,早日融入社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笑列车”已完成唇腭裂免费修复手术16万例

详细>>

【唇腭裂免费治疗】暨大附一院口腔医院首批资助患者顺利出院

由暨南大学校董方润华先生、方文雄先生以香港“方树福堂基金会”名义捐资、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医院赖仁发教授团队承办的“先天性唇腭裂患者……详细>>

72名患儿受益“唇腭裂公益行动” 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10月17日发布消息:截至目前,已经有72名患儿受益于该院"唇腭裂公益行动",接受了免费的手术治疗。详细>>

40唇腭裂孩子将免费手术 唇裂护理6个注意事项

日前,港大深圳医院正式启动第三届“唇腭裂公益诊疗活动”,将为40名经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实施手术,其中年龄最小的仅三个月。详细>>

广东狮子会:贫困唇腭裂儿童可获免费救治

广东狮子会今年计划完成400例救治,有需求的家庭可拨打(020)61118513联系咨询 详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黄少宏

  • 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