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芬兰:餐馆全面禁烟 服务人员健康受益

2009-06-03 11:07: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芬兰职业健康研究所1日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自2007年6月芬兰在全国所有餐饮场所全面禁烟以来,餐饮业服务人员请病假的人数减少,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调查显示,禁烟令推行两年,让全国从事餐饮业的4万多名服务人员免受被动吸烟之苦,减少了他们患肺癌、心血管病等疾病的危险。餐饮业服务人员原先因烟雾而导致的呼吸道疾病和眼疾的患病率下降,请病假人数也明显减少。

    2006年6月,芬兰议会通过一项禁烟法修正案,规定从2007年6月1日起,芬兰全国所有餐馆、酒吧和咖啡馆全面禁烟,以改善这些场所的环境和避免不吸烟的顾客吸二手烟。

    法案规定,禁烟场所须为吸烟的人设置吸烟室,但顾客不得把食物和饮料带入。如违反规定,当事人和店主均将受到处罚。

    据统计,芬兰每年有6000多人死于吸烟导致的各种疾病。在餐饮场所全面禁烟之前,芬兰餐饮业服务人员患肺癌的几率比在其他地方的工作人员高出2倍到3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烟民突然戒烟对健康没好处? 十个最好的戒烟方法

北京市控烟行动轰轰烈烈,然而很多老烟民在既往戒烟时遇到过这样一些问题:突然不抽烟,身体反而出现各种不适。专家表示,烟龄在二三十年以上的老……详细>>

陈竺要求全国卫生工作者成为控烟“领头羊”

详细>>

北京最严控烟令实施 卫计委称对全国有示范作用

5月31日是第28个世界无烟日,也是“史上最严控烟令”《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进入最后一天倒计时。31号,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详细>>

每月只有两三人来咨询 戒烟门诊面临关门危机

31日是世界无烟日,戒烟本是件好事,但记者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了解到,3年前该院开设的戒烟门诊,患者就诊情况一直不乐观,现在每月前来咨……详细>>

中国吸烟人数破3亿 40岁戒烟或延长9年健康生命

中国吸烟人数居世界之首,且已突破3亿大关。更糟糕的是,一方面基本上人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另一方面喷云吐雾者仍然大有人在,而且很多人……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