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网络传10条蜈蚣治愈乳腺增生 专家:治标不治本

2009-06-29 10:08: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网上最近一则帖子内容有点劲爆——吃蜈蚣治疗乳腺增生,每天吃1条,连吃10天,就能治愈。发帖人叫风儿,她将帖子命名为“乳腺增生10天痊愈法”。她说,治愈乳腺增生只花了15元,现将秘方与大家分享:蜈蚣10条,放在瓦片上微火烤干,每条研成1包,每天早上温水冲服,服完就能痊愈。

  帖子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跟帖人多达上千。

  有人亲身试验。网友“甜甜的红樱桃”发帖说:她花了15元买了10条蜈蚣,服用后真的痊愈了。“甜甜的红樱桃”还提醒大家:要防止把蜈蚣烤焦。

  还有人找到了理论依据:在一些传统验方里,有些方法可以将体内的毒引导出来,用的主要药物就是蜈蚣蜗牛等中医称为“走串”的药物。但要配合其他方法。如果单用蜈蚣,你感觉病灶散了,但其实不知道散到哪里了,反而可能造成大的损害。

  也有网友表示怀疑:蜈蚣不是有毒吗?疗效真有那么神奇?

  10天痊愈,听起来像个神话。记者昨天采访了省中医院乳腺病诊疗中心主任楼利华。

  楼主任说,蜈蚣是中药的一种,可以活血,对治疗血淤、肝气郁滞类型的乳腺增生确实有效。但乳腺增生有很多种,这种偏方不是对所有类型的乳腺增生都有效,这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而且蜈蚣不能长期服用。蜈蚣治疗可以短期内改善症状,比如充血水肿会消退,但不能完全使肿块消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内雌雄激素不平衡 男子长出C罩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论男女,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副好相貌、好身材。比如,作为女人,常常会为自己乳房不够丰满而感到烦恼,可谁曾想到,男人则恰……详细>>

有些小结节不动刀就能搞掉

现在的影像技术越来越先进,再加上人们健康体检意识的增强,甲状腺及乳腺等浅表器官的病变检出率不断提高,周围好多人在体检时被检查出“结节”,……详细>>

乳房疼痛绝大多数不是癌

不少女性时常感觉乳房部位有疼痛感,时轻时重,时有时无,让人琢磨不透,有不少人为此背上了思想包袱,害怕自己患上了 “ 乳腺癌 ” 。 “……详细>>

三八妇女节呵护女性健康 专家支招预防女人常见病

女人如花,在花一样的人生里,乳腺和卵巢显得特别重要,它是女人的柔美的标志,更是性感的根源。然而在女人最好的年龄里,乳腺疾病和妇科疾病频频……详细>>

从小痴爱油炸食品 17岁男孩乳房形同少女

17岁男孩从小“痴爱”油炸食品,至青春期发育,一侧乳房竟如同少女乳房,另侧乳腺增生,只得穿宽大衣服“遮羞”。因错过最佳药物治疗期,医生准……详细>>

  • 林毅

  • 宋尔卫

  • 刘仁斌

  • 叶长生